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生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深圳春节前开炒纸黄金 可用人民币与美元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2:2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月8日电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日前透露,该行有望于春节前推出“纸黄金”业务,有关交易规则和内部管理规章已经出台,相应的交易技术系统正在调试之中。

  “纸黄金”也被称作凭证式黄金,投资者只需在中行开设“活期一本通”存折,便可在这个账户中根据银行报价低买高售。

  “值得注意的是,‘纸黄金’是不能提取和交收实物黄金的。与实金交易相比,它免去了储存、运输、回收等环节,也不需向银行交纳管理费用,因此,赢利空间也比实金交易要大。”深圳中行人士介绍说。“投资者在支付一定金额货币后,相应的黄金数量便立刻记入其‘一本通’存折中。”

  据了解,在中行即将推出的“纸黄金”业务中,投资者可用人民币与美元两种货币交易,价格跟随国际金价随时变动。当以人民币交易时,最低门槛为10克,交易数量必须为整数克递增。如果使用美元交易,则要存入够买1盎司黄金的美元,交易量必须为小数点后一位。在交易方式方面,银行将先期开通柜台和电话交易。根据银行的规定,按目前的市价粗略计算,投资者仅需在炒金账户中存入1200元左右的人民币或者430美元即可开炒。据有关资料统计,从2003年11月起,中行上海分行便已经开始试点“纸黄金”业务。截至2004年11月底,其交易量达到2亿多元人民币,每笔交易金额平均为近1.8万元。(南玲、钦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