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生活 > 正文
 

家庭理财要量体裁衣 深挖潜力抱金娃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18:45 新民晚报

  匆匆而过的2004年我家的家庭理财还是个空白点,主要原因在于自己懒得动脑,此外还有一个老套的观念在作怪,认为反正不等着钱花,又何必挖空心思去赚取外快,错失了许多唾手可得的良机。新的一年已来临,和丈夫一合计,觉得再也不能浑浑噩噩过日子,应该盘活家中的固定资产和闲散货币,说不定还真能不费力抱上个“金娃娃”。仔细盘点一下,家里的经济“增长点”还确实不少,就看自己如何把握和安排,再周密部署一下,给家庭生活锦上添花绝非是“空中楼阁”。

  -住房:2004年初,妹妹一家已去国外定居,留下一套空房,言明让我居住,我也早已搬去入住,自己的一套住房则长期铁将军把门。每月的物业管理费、电话费等费用照付不误,这下倒成了一种经济负担。何不简单装修一下租出去呢?这样既甩掉了包袱,又增加了租金收入。再说我家地处黄金地段,又临近高新技术开发区,每月几千元的租金不在话下,“借鸡生蛋”发笔小财并非想入非非。

  -商铺:婆婆所住的房子产权人是我丈夫,这里是环线内闹市中心,由于市政建设的需要,门前的道路要拓宽,沿马路一排住房已全部拆迁,婆婆住的第二排房子成了街面房,不时有人来打听租房事宜。丈夫征得我婆婆同意,打算在地铁沿线买一套住房,将旧房出租,这样既改善了婆婆的住房条件,又能让老房体现黄金地段的经济价值,不出几年就能稳赚一套住房,这样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外汇好多亲戚都已在海外发展,不时会寄些外币给我,我也不善料理,上银行一存了事,利息增长慢得可怜,实在是一种资源浪费。有些朋友从国外归来,在没找到投资方向以前,用外汇宝的方式使资金增值,即某一外币升值就果断抛出去,在另一外币低迷时吸纳,这需要有些耐心和把握分寸。虽然有时等待时间长,但是风险相对较小,这样的投资方式很适合我。朋友早就想拉我“加盟”,我总是一拖再拖,这回可千万不能轻言放弃了。

  总之,家庭理财方式要因家而异,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状况“量体裁衣”,切不可盲目跟风攀比。兼顾风险和得利两方面因素,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来,并在家庭成员中反复酝酿,充分利用一个“巧”字来做大,就有可能使家产在不知不觉中增值。

  李桂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