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生活 > 专家在线:人民币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大单增多 差异化收益利诱客户搬存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7: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强

  本月21日起,华夏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在沪开卖。昨天,华夏银行上海分行透露,在售卖首日,该行就有2000多万元的进账,而此前10天的预约期内,该行已收到近3千万元的“订单”。该行反映,其中,10万元以上的大单客户占较大比例。与此同时,记者从沪上相关银行求证获悉,当前人民币理财确呈大单客户占比渐增的态势。

  差异化收益造就大单客户

  由于涉及客户结构等敏感问题,华夏银行上海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宜对外公布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10万元以上的大单客户的具体占比情况,但,可以肯定,大单客户占比较大。而上海的招商、光大等银行表示,从他们的售卖情况看,人民币理财产品与其它理财品种比,单个客户的下单金额较大且具普遍性。

  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近期银行在设计收益方案时采取差异化标准有关。

  以最新上市的华夏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例,该行按购单金额划分为5000—29000元、30000—99000元和100000元以上三档,每一档对应不同的综合收益率,并宣称10万元以上一档是同业的收益率新高。此外,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也都采取差异化收益率定价策略。

  贵宾客户“存款搬家”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多数银行在营销人民币理财产品时,均有意识的将重点客户目标定位于本行以外的贵宾客户。

  某银行内部人士透露,近期,携带他行本票或现金,前往该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客户明显增加,这说明,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行已引起“存款搬家”的发生。有关银行预测说,其人民币理财上亿元的销售额中,有六七成是来源于他行的存款。

  相关银行人士预测,各家银行已有意识的对其发行额度进行限制,短期内不会造成密集发行之势,供不应求的状况仍将维持。

  面对不少贵宾客户被“挖角”的事实,未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银行显得很无奈。他们认为,最有效的“拦截”手段就是自己也推人民币理财产品,并适当提高收益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