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也理财-生活 > 正文
 

沃尔玛武汉店开张 超市三强全部登陆武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4:4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日电(廖君 王维)世界500强第一名、全球零售业头号霸主沃尔玛终于在武汉揭开了神秘面纱。11月1日,沃尔玛武汉中山大道店正式对外营业,这是沃尔玛在汉开设的首家购物广场,也是其在中国开设的第四十家分店。

  沃尔玛中国华东区营运总监李庆权介绍说,此次武汉店开业,沃尔玛全球首席执行官李.斯科特先生专程到汉,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中国分店的开业,因为沃尔玛十分看好华中重镇
武汉。李庆权表示,武汉店目前有三成货物在武汉采购,主要是生鲜食品,将来会有更多武汉产品经由沃尔玛的采购网络,进入中国其他沃尔玛店。

  在沃尔玛卖场,记者看到购物主通道宽达7米,感觉比许多超市要宽敞。通道中间,没有摆列堆货的花车,却放上了休闲座椅。宽敞的通道被蜂拥而至的人群挤得水泄不通。卖场1.8万余种商品中,许多都是沃尔玛自营或自有品牌。其中的自营珠宝,是沃尔玛武汉店首创,最贵的首饰是一枚钻戒,售价高达42万元。

  伴随着沃尔玛的进驻,全球超市三强已全部登陆武汉。其中家乐福1998年进入,目前已在汉开设三家分店。麦德龙2000年进入,现已开设二家分店。此外,普尔斯马特、易初莲花等外资企业也悉数进入江城。

  沃尔玛的首次进入,武汉本地商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纷纷"出招"应对。本地家电大鳄工贸家电索性与沃尔玛捆绑在同一栋楼开店,正面与其家电部竞争;本土超市或通过改造卖场,或通过加速开店等方式,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已先行进入武汉的外资超市也欲一争高低。

  业内人士表示,沃尔玛进入武汉,对本土零售业而言极具深意。依照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到今年底中国零售业将站在全面开放的新起点上,外资企业进入国内市场不再需要繁琐的审批程序。国内零售业经过十年磨炼,是否学会了"与狼共舞"的本事,现在恰逢检验之时。(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超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