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关注春节黄金周 > 正文
 

铁路春运周日迎首个高峰 京沪航线出现五折机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6:56 北京晨报

  预计当日上车客流将超28万,目前各方向列车均有车票

  今年春运昨日进入第三天。从昨天起,北京铁路上车客流发生了变化,在京经商、务工的旅客开始起程回乡探亲,与民工客流交会,形成了23万的上车客流。根据北京铁路分局预测,节前第一个高峰将在30日出现,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每日26万人,上车客流将超过28万人,并将持续到2月3日。

  学生民工客流已陆续离京

  截至目前,40万学生客流、60万民工客流已经陆续离京。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同客流出行时间错开,尚未出现多种客流叠加的集中客流。而近期以京沪线沿海地区为主要目的地。为此,北京铁路分局根据客流的方向,当日加开临客36列,合肥方向仍是临客大户,加开5列,上海方向4列,温州方向3列,杭州方向3列,福州方向2列,常州1列,青岛1列,哈尔滨3列,其他方向为:成都、重庆、信阳、广州、宝鸡、贵阳、南昌、安庆、赣州、济宁、包头、石家庄。

  另据了解,连日来,北京铁路分局向哈尔滨方向加开临客每天达到3列,根据该方向旅客对卧铺的需求,北京铁路分局昨天再次加开一列高级别的临客列车,将于1月30日至2月7日隔日补线开行。旅客可在北京各铁路售票窗口买到车票。

  目前,北京各火车站售票情况良好,各方向的列车均有车票。

  北京飞上海出现五折机票

  从25日春运第一天开始,对比长途客流、铁路运输客流持续升温的状况,北京首都机场的客流并无大幅增加,出入港客流与平时基本一致。而机票价格目前以经济舱正价为主。

  据北京最大机票实时订票网站游易航空旅行网介绍,从目前游易网的订座率及问询电话来看,顾客大多选择在春节前3天出行,目的地以成都、重庆、南昌、福州、武汉等地居多,而购买往返机票的顾客通常会选择在2月14日、15日回京。

   据查询,目前除北京飞上海浦东2月7日还有5折低价机票,北京飞往深圳、广州、成都等城市还有少量8折机票外,大多数航线机票价格都在正价经济舱上下。而随着春运出行高峰日的一天天临近,会有许多由于买不到火车票或只能在春节前几天才能确定出行时间的顾客购买机票。届时,机票销售会出现高峰期,可能会有少数冷僻航线,如万县、海拉尔、景德镇等城市有“一票难求”的情况发生。

  记者获悉,从昨夜起,首都机场将部分时段关闭东跑道,对东跑道集中进行灯光设施的全面检查和维护,检修工作截止到31日。由于采取夜间停航检查,不会对首都机场春运造成影响。

  晨报记者 彭岚兰 通讯员 冯语文 王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路春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