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春运首日客流量不升反降 学生流高峰已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王小晗实习生唐玥蘅程艳通讯员刘奎书马莉郭晖张雄万俊梅陈建华皮霞锋黎云)

  昨日是2005年春运第一天,据武汉市春运办统计,江城铁、水、公、空昨日总共发送旅客29.38万人,比前天略有下降,这表明由学生流构成的今年第一次客流高峰已经过去。

  据悉,昨日汉口站发送旅客2.7万人,由于学生客流下降,因此以往运能比较紧张的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杭州等方向得到有效缓解。

  在武昌火车站,一位正在候车的赤壁小伙子说,他本来想趁着票价涨之前回去,由于有事耽搁了,所以没办法选了春运第一天走。

  武昌火车站票务中心也称,大部分方向车票较为宽松。

  昨日,傅家坡车站客流量仅有14000余人,比24日的22000余人下降了36%。汉口新华路长途客运站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春运第一天的客流量比前一天少了近千人。

  为何春运首日运量并不“火爆”?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的时间较往年要晚(去年春节是2月1日,而今年则是2月9日),高校放假时间一般依阳历日期而定,学生大多在前一周内已陆续离校返家;而春运时间则是由阴历春节往前推算半个月,所以刚好与学生客流的高峰错开。部分民工也已赶在春运票价上涨前离汉,致使春运首日并未出现原来那般人山人海的火爆场面。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