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行业专题--美容业 > 正文
 

消费者质疑嫩白仪万能褪黑 到底靠什么快速褪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7:30 新闻晨报

  不管是人脸还是树叶碰之即"褪黑"

    较真消费者和晨报记者共同调查寻缘由

  嫩白仪“万能褪黑”受消费者质疑

  □记者郭文 王君

  晨报讯通过卫视频道的电视直销节目,目前正在全国发售的“西朵褪黑嫩白仪”,近日因为一名上海消费者的较真,而被怀疑到底靠什么产生“褪黑功效”。经晨报记者调查,证实这种单价高达1388元、据称可去除脸部深层杂质和重金属微粒的“褪黑”产品,在不接触杂质的实验室环境下也会自行变黑。

  “西朵褪黑嫩白仪”的广告称,这种利用深纵波技术的美容仪,可以在使用者脸部涂抹专用膏体并按摩后,迅速产生膏体发黑的“褪黑”反应,并称这种黑色就是脸部深处的污物。但近日,这一神奇的“褪黑”魔术却遭到了其上海客户许女士的质疑。对自己皮肤颇有自信的许女士,因试用“西朵褪黑嫩白仪”时“褪黑”反应太快,而产生“只有化学反应才这么快”的直觉,进而对该产品的“褪黑”机理产生怀疑。

  近日,记者得到上海交大基础化学实验室的帮助,在无杂质的玻璃片上对“西朵褪黑嫩白仪”进行实验,结果同样得到“褪黑”结果。实验证实,“西朵褪黑嫩白仪”的黑色反应和人体脸部深层的杂质无直接关系,其“褪黑”机理另有原因。

  晨报记者又赶赴北京进行了一番调查,发现“西朵褪黑嫩白仪”是由北京贺氏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监制生产,其包装内的5件商品分别由3家不同厂商加工,并由“贺氏和”统一包装后通过电视直销和互联网销售。该产品广告中除聘用一名身份不明的“乔治博士”演出外,还有著名节目主持人和广告明星共同出镜。目前,全国各地已有不少消费者在购买该产品后对其功效产生了怀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褪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