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鸡年婚宴仍火爆 性急准新人去年已选定菜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3:20 新闻晨报

  □记者李艳秋

  晨报讯“今年5月、10月黄金周的婚宴几乎都已订满,最早的准新人甚至一年前就已经把菜单都看好了”,四季酒店宴会销售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记者从沪上诸多五星级、四星级酒店了解到,虽然年初开始出现“鸡年无春、不宜结婚”的说法,但上海的新人大多未受这一说法影响,仍然打算按计划如期举行婚礼。

  从上海诸多婚庆公司也传来同样的信息。“除了传统的好日子,2005年像4月16日这样的日子也格外抢手”,嘉吉礼仪的汪先生透露,8.5米长、带酒吧和‘J型座’的房车虽然订价要4000元,但早已被下手快的准新人订完。有些目光长远的新人,甚至已经到花市预订了5个月后的新娘捧花,以免到时花价猛涨还觅不到好货色。

  鸡年结婚仍讨喜,另一个原因是上海的涉外婚姻、异地婚姻正在增多。“我们这儿接待的外籍人士和上海人的准新人组合相当多,‘新上海人’们的搭配也不少”,专门从事高端服务的唯爱婚庆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老外的观念更加开放,鸡年在他们眼里是个很吉祥的年份,而文化的交融,使得大家的想法更加开通。

  除了早早预订好酒店、场地、司仪,上海的准新人对婚礼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普通的结婚创意如滑雪场婚礼、潜水婚礼等已不能满足他们的想象”,一名资深的婚礼总监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曾经帮助一名新郎用近3万元的白玫瑰和百合在婚礼现场打造了一面“花墙”。不过,接下来的鸡年中如何让新人在结婚现场获得惊喜,正是使他头疼的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婚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