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性格婚检悄然现身南京 心理专家可帮助减少摩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6:56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一种被称之为“性格婚检”的心理咨询服务,在南京都市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周正猷的亲自组织下,正在南京悄然展开。

  前去咨询的情侣需在周正猷的协助下,填写一份“征婚者问卷”。“问卷”分为“适用男性”及“适用女性”两种,每份“问卷”分13个大问题,42个子问题,包括神经类型、交往特点、人生态度、对性的要求等项目。

  据周正猷介绍,“问卷”是根据全世界通用的卡特尔16因素问卷,结合中国人的特点,经过数十次修改和试用后,由南京都市心理咨询中心单独设计制作的。

  周正猷说,人们在婚前进行心理咨询,说明人们注重婚姻质量,关注人的内心世界,是自我意识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一种体现。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婚姻是否美满幸福,夫妻双方的性格是否般配,是否有健康的心理状况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婚姻是复杂的,影响婚姻的因素很多,性格心理不是惟一因素,不能过分依赖心理诊断。“性格婚检”的真正意义在于:通过求教于心理专家,了解彼此的性格特点、优点和弱点,从而在以后的婚姻生活中能够扬长避短,减少矛盾和摩擦,以求得婚姻的美满和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性格婚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