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首趟民工专列出发 北京西至成都全程票仅113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33 北京娱乐信报

首趟民工专列出发北京西至成都全程票仅113元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今天凌晨0点10分,民工专列A157次临客从北京西站缓缓驶出,车上搭载着近2000名农民工兄弟将从北京一站不停地返回家乡。

  现场一

  开车之前,来自成都的农民工赵杰扛着行李站在9号车厢前对记者说:“去年我三天没有买到票,今年票不但送到我们手中,而且还有专列座。”自称赵杰同乡的王东只说了一句“谢谢”,他的呼吸在寒冷的空气中形成一串串白雾。他们上车之后,记者看到在通亮的9号车厢内,每个人都喜笑颜开。

  北京铁路分局相关负责人罗女士告诉记者,A157次列车搭载的主要是四川民工,也有部分同方向沿途民工,凌晨0:10开行,15日19:49就能到达成都,全程运行43小时39分。她说:“这是北京铁路分局今年春运集结的第一批民工。该列车也是北京铁路2005年春运前发出的第一趟民工专列。我们考虑到民工分散、小团体、乘车时间不集中等因素,最后决定随民工客流加开专列。”

  记者了解到,A157次列车编组18节车厢,其中有1节餐车和1节乘务人员车,16节全部是硬座,北京西至成都全程票价仅113元。为让民工一路能吃上热饭,专列上挂了餐车,用最经济便宜的饭菜为民工供应盒饭。

首趟民工专列出发北京西至成都全程票仅113元

昨天,铁路员工为春运做着准备工作。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现场二

  昨天上午10点50分,记者在北京西站车辆段一车间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检修一辆电力机车,该列车是编号SS90123电力机车。一位工作人员拍着机车头对记者说:“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这可是京广线上的功臣,时速170公里。”

  北京西站车辆段刘书记告诉记者,北京铁路分局今年计划集结750辆客车担当临客任务,目前正陆续抵京。他说:“北京西站春运高峰期昼夜到发123对列车,其中临客列车44对,北京西站车辆段的检修工作比平常增加了60%。”

  现场三

  昨天上午11点30分,记者来到北京西站机务段,整个机务段停着六七列新老列车,有烧柴油的东方红15型车,还有空调电力机车,但在这些列车中,一辆绿皮车却很显眼。它们就是将投入使用的民工专列,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些专列看起来很豪华。

  记者了解到,以前的绿皮车车厢内部设施很陈旧,铁道部为让返乡的农民工坐上宽敞的座位,对绿皮车进行了大规模改造,更换了所有座位并安装了新型厕所。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些改造后的绿皮车内部设施与空调车相比没有什么差距,票价相差却很大,但这些车只有硬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