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行业专题--物业管理业 > 正文
 

停车收费今年有望调整 小区物业收费政策将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7: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于恒舟)“目前,一些司机为了图便宜不惜绕行寻找露天停车场,常常导致附近地段的交通拥堵。”市发改委昨天在发布会上透露,我市拟调整露天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的收费差距以疏导城市交通,出台机动车停放价格管理办法。

  北京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王岩告诉记者,制定和完善机动车停放收费管理办法的目标是:在现行管理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合理划分区域,制定分时段、分地段的差别化停
车收费政策。

  按照现行停车场收费标准,除王府井东单、西单、前门、金融街、朝外大街、崇外大街、朝阳商务中心区、中关村核心区等八处繁华商业区外,其他四环内的普通露天停车场小型车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1元,地下停车场为每半小时2元。

  由于露天停车场比地下停车场收费低,很多司机为了便宜而不惜绕远寻找露天停车场也不去最近的地下停车场。这已经成为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为了进一步疏导城市交通,市发改委将调整露天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收费差异。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调整方案。

  据了解,居民小区停车场收费政策的调整也是今年市发改委的一个工作重点。目前市发改委已经确定了初步的收费方案,有望在近期出台。另外,演唱会、体育比赛的相关停车场收费标准有可能从按小时收费改成按场次收费。

  最后,王岩表示,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时将召开价格听证会,听取各方面意见。

  -相关新闻

  今冬热力不涨价

  据新华社电市发改委昨天指出,当前市民普遍关注的价格问题,将成为北京市发改委今年工作的重点。北京市将加强对垄断行业的价格监督,适时开展成品油(包括液化气)价格专项检查工作,北京市今冬供应市民的燃气(包括天然气和液化气)、热力不会涨价。

  小区物业收费政策有望出台

  据新华社电在昨天市发改委发布会上,有关人士还透露,年内有望出台的还有小区物业收费政策。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共有3000多个小区,2000多个物业管理公司。围绕市民反映集中的问题,北京市发改委正在多方论证,以规范、完善现行的收费管理办法。并将结合实施《北京市物业服务业收费管理办法》,开展价格监督检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停车收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