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节省天然气市民支高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8:14 北京晚报

  大型公共场所采取多种措施节约

  用气预案实施首日节能效果显现

  本报讯 (记者 熊焱) 为配合本市供暖应急预案的启动,节约能源,昨天,市旅游局向本市星级饭店发出通知,适当适时调控室温和用气量,将餐厅、客房场所的温度调整到原标
准控制的最低限22摄氏度。公共场所采取多种措施节约能源,有关部门呼吁市民尽量节约用气,共渡难关。

  又讯(记者 洪燕杰 通讯员 袁裕中 刘霞 李澎)记者昨天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北京世纪金源饭店了解到,两家饭店室温分别降低了2到4摄氏度。

  昨天下午两点,接到市市政管委的紧急通知后,饭店便将平日运转的两台燃气锅炉中的一台,改为以柴油为燃料。将客房空房温度通过电脑监控,从23摄氏度下调至22摄氏度,大厦预计预案启动首日,即可节约天然气5000立方米左右,比前些天用气高峰的11000立方米减少了近一倍。

  昨天下午3点,在世纪金源酒店锅炉房,饭店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将每日运行的4台锅炉,减少到夜间运行2台,白天只有1台锅炉运行,并将供暖水温度调低10摄氏度,大堂、客房的温度已经从原来的24摄氏度降至20摄氏度。据介绍,以目前世纪金源大饭店的规模,用气量已经从前几天日均12000减少到8000立方米左右,节约天然气总量达到日使用量的三分之一左右,节能效果非常明显。

  截至今天早上8点,朝阳区检查了386个单位的1303台锅炉,其中停运671台。丰台区已关闭192台燃气锅炉。目前国家图书馆、首都体育馆等大型公共场所也都采取了必要的措施,节约使用天然气。有关部门表示,在应急预案启动后,本市局部地区的室内温度可能会有所下降,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克服因特殊天气等原因给本市带来的供气供热困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