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三九寒天狗肉飘香 买狗肉要看检疫证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4:0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胡义华 实习生 温红蕾 通讯员 高光华 余伏安) 狗肉飘香,成为市民冬天的一道美味大餐。省卫生厅昨日部署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春节即将来临,要重点对冷冻狗肉进行检查。

  省卫生厅卫生法制监督处处长钟国坤介绍,春节期间,要对消费频次较高的重点食品开展突击性检查,尤其是各类冷冻食品,重点是狗肉,要检查其来源和有无检疫证明。

  高营养的美味狗肉一直受到市民青睐。湖北知名中医、市中医院主任医师郑翔说,狗肉脂肪少,蛋白质高,属温补型。食用后对怕冷、肾虚、乏力的人很有好处。

  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易国勤介绍,一些街边肉摊的狗肉来源不明,比如带有狂犬病的狗等。即使经过高温高压后,病狗身体里残留的毒素依然存在,对人体十分有害,人食用后可能会感染各种疾病。

  两位专家提醒,市民最好到正规集贸市场或超市购买狗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狗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