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调查显示6.5%的消费者在未来会采用网上购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4: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程维)前进策略与零点调查在最近就中国内地网上购物状况与发展前景的问题进行研究,调查显示,在大城市,已经有3.4%的消费者采用了网上购物模式,超过邮购模式,有6.5%的消费者在未来会采用网上购物方式。

  汽车保险业务看淡

  但研究发现,网上购物的品类依旧局限在以下几种品类:书刊、音像制品类(包括CD、软件等);日常用品类;电器、电脑、通讯产品类;票务及其他预定类;金融服务类;以及网上教育类。

  另外大多种类目前的市场规模不大,潜在增长率也相对较小,但细分发现,方便市民生活的交水电、煤气、电话等费用这些品类,增长的潜力可嘉。而像汽车这种高价值产品,像保险这样需要高服务的产品,通过网上购物的方式去销售的前景令人看淡。

  研究发现,新近产生了一些网上购物销售的混合模式。国际出版大鳄贝塔斯曼2003年底和21世纪锦绣图书合作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里,21世纪贝塔斯曼书友会会员中心店已成立了20多家。卓越网也打算从网上到地上,以同样的地面连锁方式挑战贝塔斯曼模式。

  调查方式:该项调查结果来自2004年使用多阶段随机抽样方式针对北京、上海、广州、太原、成都、长沙6个城市1639位18~60岁的常住居民进行的入户访问。数据结果已根据各地实际人口规模进行加权处理,在95%的置信度下本次调查的抽样误差为±1.4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购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