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肯德基5年来首度涨价 必胜客部分产品上涨3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09: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朱伟东)在新年到来之际,肯德基也悄然进行了5年来的首度涨价。昨日,记者从百胜餐饮集团获悉,百胜公司旗下的肯德基对全国范围的1200家店进行调价,包括外带全家桶等产品在内的多个品种价格分别上调0.5元至1元,其中汤类和沙拉类涨幅最大,达12.5%。另外,百胜旗下的另一个快餐品牌必胜客的部分产品价格也有上涨。

  昨日,肯德基所属的百胜餐饮北京有限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的肯德基
调价是全国1200家店共同进行调价,多个品种上涨0.5元至1元,“涨幅力度很小,平均仅涨了2%”。

  然而,记者注意到,涨幅最小的外带全家桶从58元调到59元,而芙蓉鲜蔬汤、玉米沙拉却从4元涨到4.5元,涨幅达12.5%,部分鸡腿汉堡,如香辣鸡腿汉堡,也分别上调了0.5元,达到10.5元。而必胜客也于2004年12月20日对比萨类产品微调,所有品种和尺寸的比萨单价均上浮了3元。

  据悉,这次涨价是肯德基继1999年微幅提价之后近5年来的第一次涨价。百胜集团方面对此表示,这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中国近几年来原材料、能源、劳动力成本上升。

  就在去年初,肯德基对手麦当劳对旗下多款产品实行大幅降价,最高幅度达50%。其中,雪糕、汉堡、薯条近10项热门产品更是打出了“不过5元”旗号。来自麦当劳系统的有关人士透露,这次降价主要原因来自全球营销策略影响。而近一年来的市场反应也非常理想。“没有听说总部要涨回去。”

  然而,就在麦当劳降价的同时,对手肯德基却实行涨价策略。有业内人士认为,肯德基此番涨价策略带有巨大的市场风险。对此,百胜方面解释说:“肯德基由于物资、运输费用、员工薪水等原因导致成本压力太大,对部分产品调整价格是必要的。我们并不担心会因此流失消费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涨价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