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今起北京2005年三种公园年票在12家公园发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3:50 法制晚报

  优惠年票不限量,至今北京公园年票已进入第三代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实习生 张璇 颜晓 革燕 张晶) 今天上午8时30分,市属12大公园开始发售2005年公园年票,包括老年证优惠票、退休人员优惠票和社会公开优惠票。

  市园林局表示,今年首发不限户籍、年龄的社会公开年票,没有数量限制,任何在京
人员在明年1月20日前都能买到。

  园林部门介绍,园林部门还计划增加优惠年票的适用公园数量,考虑在各区县选择一家公园入网,目前这一计划正在运作阶段。

  陶然亭公园

  早上6时50分,陶然亭公园已经有20位老年人在排队了。怕冻到早早来排队的老年人,售票时间从8时30分提前到了7时30分。第一位买C票的张先生是一名退休职工,想到公园锻炼锻炼身体,但没有退休证,以前买不了年票,今年终于如愿以偿。主管科长张女士说:“年票销售一直到2005年1月20日,200元的C票,6时至9时在公园所有售票窗口都有售。”

  北海公园

  今年塑封机从往年的8台增至20台,四个门都设有售票窗口。今年在公园南门为老年人专门设置了唯一的售票通道。8时30分,在公园常规售票口右边新设的老年人售票窗口早已排起了长队。

  天坛公园

  200元的C票虽然咨询者很多,但销售情况并不十分理想,截至上午10时,只卖出20多张。天坛公园只有一个售票点,许多老年人8时多钟就来到售票点,10时左右,有300多人排队,一直排到了西门外。

  中山公园

  早上6时30分,中山公园一开门,就有老人去买票了。8时,已经有150人在排队等候了。中山公园今年销售的年票种类一共分为A、B、C三种。50元的票卖了四五百张,100元和200元的票销量不到10张。

  三代北京公园优惠年票

  第一代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北京市首次发行公园优惠年票,当时仅限于离休老革命干部,适用范围是12家市属公园。

  第二代

  上世纪90年代后,适用群体扩大到绝大部分老年人,持退休证的可买100元一张年票,持老年证的可买50元一张年票。

  第三代

  今年,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优惠,市园林局出台第三代公园年票,即所有在京人员,不限户籍、年龄,均可购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园年票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