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行业专题--保健品 > 正文
 

保健热催生消费热点 南宁人热衷醋意人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十四日电题:南宁人的“醋意人生”

  中新社记者 夏晓弘

  生活需要多滋味,来点酸意也无妨。这个冬天,一种名为“果醋”或者“醋蜜液”之类的饮品渐渐成了南宁人荼前饭后的最爱。超市、商场、酒吧、大排档……只要置身南宁的
大街小巷,随时可以看到以醋为茶、以醋会友的市民和游客。

  透明的高脚杯里盛着薄荷、葡萄、菠萝、草莓、橙汁,五色水果配上原汁原味的苹果醋,就成了美丽的“醋意人生”,这是座落在南宁市天桃路的醋吧“醋意人生”里的主打醋鸡尾饮料,象征人生的五种滋味。醋吧的经理颜新告诉记者,“醋意人生”自今年十月开张以来,深受市民的喜欢,尤其是当地的年轻人。醋吧从每天早上六点开张,一直到晚上一两点打烊,有时基至通宵营业,生意非常火爆。

  与传统食醋以大米、糯米为主要原料酿制不同,果醋是由柑橘、苹果等少数果类发酵而成,酿造工艺少有人掌握。颜新说,常喝醋饮料可以驻颜美容、减肥消食、提神醒酒、护肝健胃、软化血管、抗病抗衰,而这正好符合现代人全新的健康理念,所以来醋吧喝醋的都是一些回头客,有些年轻人基至一箱箱地买回去送给父母喝。

  记者采访时看到,在这个装修简约但彰显个性的醋吧里,几乎座无虚席,人们一边品尝休闲小吃,一边啜饮果醋饮料,神情非常享受。颜新说,这里的“醋意人生”、“美玉在杯”、“珍珠凝肤”、“甜言蜜语”、“流金岁月”等调制醋,因其缤纷的色彩、超炫的口感、浪漫的名称等原因,深受青年男女的追捧。

  在南城百货超市里,记者看到商场专为醋饮料开辟了专架。营业员小黄对记者说,这里的醋饮料也是半个月前才进货,销路很好,最好的一次是一天卖了三百多箱。因为醋饮有益身心健康,很多市民买了自己喝,也有的买了送给亲朋好友。小黄还预测说:“送礼送健康,今年过年南宁人一定以送醋为时髦!”

  今年二十岁的赵欢是广西大学中文系的学生,她告诉记者:“我以前常常吃一些减肥药,体重没轻多少,身体反而差了许多,动不动就感冒,后来喝了一段时间的苹果醋,不但身体变结实了,而且体重下降了十二斤,真正减肥了!现在我和我的同学们都变成了爱‘吃醋’的女人。”

  广西烹饪餐饮行业会长阎昆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饮醋无疑是当前卫生保健热催生的一个消费新热点。尽管醋的功用并不像民间传说的那样神奇,但其养颜抗衰、调节血压、杀菌抗癌、保肝护胃的作用越来越被社会大众所认识。加上果醋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各种于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水果中的果酸、芳香和色泽赋予了果醋特殊的口感、风味和外观,吸引力自然与众不同。(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