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圣诞宴最高每人2588元 京城饭店大推烧钱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9:09 北京晚报

  洋节日成了中国人猛花钱的理由。随着圣诞节的临近,京城各高档饭店纷纷推出了“烧钱”之宴。

  记者了解到,今年京城豪华饭店的圣诞晚宴价格及方案已新鲜出炉,目前已接受预订,预计从本月15日开始将出现销售高峰。由于今年的圣诞节正赶上周末,京城各饭店一致看好今年圣诞晚宴市场,“火爆肯定没有问题”。

  记者从北京饭店、天伦王朝饭店、嘉里中心、西苑饭店等处了解到,今年圣诞晚宴的价格从几百元到2000多元不等,价位最高的是天伦王朝饭店的三层晚宴,贵宾价格高达2588元人民币。据悉,饭店的圣诞晚宴一般包括自助餐、晚会和抽奖活动,也有饭店推出圣诞夜入住饭店和参加活动的“全包价”,像嘉里中心在12月24日推出一晚豪华住宿、海天阁中餐厅双人丰盛国际自助大餐并伴有现场乐队精彩演出及幸运大抽奖,价格为1288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些饭店的圣诞晚宴价格比去年上调了百元左右。业内人士透露,近几年来,圣诞晚宴的价格一路上扬,每年涨幅在100元至300元之间,从最初的千元左右,上涨到目前的最高价2588元。不过,业内人士也认为,饭店圣诞晚宴在1000多元到2000元的价位已到极限,应该不会再有上涨空间。这几年消费者基本都是公司和单位宴请客户或者受公司奖励职工,基本上都是公款消费,所以市场空间仍然较大。

  对于高达千元的圣诞晚宴是否存在50%以上的“暴利”,天伦王朝饭店公关部经理王辉持否定意见。她表示,在圣诞晚宴里包含的自助餐、演出和抽奖活动中,演出项目占了很大的成本。因为要搭建专业的舞台、邀请三五个明星大腕等花费较大。根据饭店的核算,天伦王朝每年的圣诞晚宴利润在30%左右,“和饭店餐厅平时的利润差不多”。

  由于今年的圣诞节恰逢周末,京城的旅行社也不失时机首次推出“周末圣诞之旅”。中青旅组织的圣诞夜可谓是别具一格,在京郊温暖如春的温泉宫里,客人可以享受到几十种温泉、药浴及盛大的自助晚宴,包括传统的火鸡、牛排等圣诞大餐。根据用餐和观看演出地点的不同,中青旅特设多种价位门票供不同客人选择,既有988元的钻石票,也有588元的欢乐票。(记者熊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圣诞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