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银行卡 > 正文
 

工行老卡免费时代将终结 每年收10元年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7: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在北京发卡量最高的工商银行储蓄卡,从12月1日起就要开收10元年费了。与已经开收年费的建行和交行不同,工行对老卡也要收费。

  从本月1日起,工商银行的网点已经贴出了收费的公告:“将于2004年12月1日起对牡丹灵通卡(含e时代卡)收取年费,每年每卡10元,采取预收方式,不足一年按一年收取。”

  按照公告的规定,从12月1日起申办的新卡,申领卡片时即收取首年年费,以后每年的年费按实际启用日期由系统对月对日自动扣收。

  而在12月1日前申办的老卡,工行将根据灵通卡起用日期中的月、日,自2005年1月1日起对月对日自动扣收年费。

  比如客户是去年10月1日申办的卡片,就将在明年10月1日扣收年费,以后每年都是在这一天自动扣收。

  尽管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已经分别于今年6月和9月开收储蓄卡年费,但是对老卡收费,工行还是第一家。

  如果客户手中有很久不用的“睡眠卡”,为了节省年费,可以向工行查询卡片启用的时间并在明年的这一天之前去柜台办理销户。“对老卡采取这种收费方式就是给老顾客一段考虑的时间。”工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已经办理的工资卡是否也要依照收费章程扣收年费,这位负责人表示:“不会从12月1日起收费,以后是否收,还要和委托代扣工资的企业单位进行协商。”另外,牡丹交通卡和理财金账户卡不在此次收费之列。

  工行负责人还表示,在开收年费的同时,工行将停收5元的开卡手续费,但持卡人卡片损坏或丢失,补、换卡时则要照常收取。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牡丹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