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也理财-消费 > 银行卡 > 正文
 

女性银行卡给上海金融服务业抹上一缕亮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3: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眼下,沪上各银行纷纷推出各具特色、专门针对都市女性客户群体的银行卡,为申城金融服务业抹上了一缕亮色。

  现代城市中,家庭理财一般由女性负责,而且,女性是城市中最活跃的消费者,她们追求时尚、品位的特点使其消费行为更加频繁,她们也更能接受刷卡消费的支付方式。因此,如果以性别和年龄作为细分市场的标准,城市中青年女性是银行卡开发最理想的目标群体。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对该行女性专用银行卡——"蝶卡"进行了升级,使蝶卡成为国内第一张透明借记卡。同时,广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也瞄准女性银行卡市场,发行了"真情卡"、"丽人卡"。

  相对普通银行卡而言,这些女性专用银行卡同样具有普通卡的各种功能,但"门槛"却普遍调低。比如:民生银行"民生卡"VIP的"入门级"分别是"银卡"10万元人民币、"金卡"50万元人民币、"钻石卡"100万元人民币;而该行女性"蝶卡"的"入门级"则下调到"银卡"2千元人民币、"金卡"1万元人民币。他们规定:金卡持有者只需保持卡内余额在1万元人民币或其他等值货币,即可享受所有特约品牌商家对金卡所制订的消费优惠;银卡持有者只需保持卡内余额在2千元人民币或其他等值货币,即可享受除部分品牌外所有特约品牌商家对银卡所制订的消费优惠。

  一些银行还在女性银行卡中附加了金融产品"大礼包"。民生银行"蝶卡"的金融功能就包括:消费积分、免年费、同城跨行ATM取款免手续费、跨行存款"柜面通"、全国通存通兑、银证通、银基通、外汇买卖、质押贷款、跨行转账等金融理财服务,同时还包括安全账户、IP电话、福彩投注、手机充值等同业领先的增值服务,还可在我国港澳地区直接进行取款和消费。开通了"安全账户"功能后,客户的卡账户与个人手机号码建立了链接,只要账户内资金一有变化,即发出手机短信通知,确保客户能实时掌握民生卡内账户的动态信息。凭蝶卡消费可以享受"民生卡通世界"消费积分权益,奖品主要为迪士尼维尼熊系列产品,兑奖门槛低,奖品种类多。

  各种女性专用银行卡均围绕"都市女性"概念各显神通,使服务更为深入。以民生银行"蝶卡"为例,该行根据对沪上女性市场的细分分析,得出了女性"追求潮流、认同品牌"的消费心理,使"蝶卡"在品牌领域积极寻求女士卡的市场卖点,组建一个女士卡品牌支持网络体系。截至8月底,民生银行已经发展了Sisley、Benetton、Aussino、SINO、EVENY、晶瑞珠宝、自然美、丽妍雅集美容、王磊形象、Senses发型、登琪尔护肤、新天地天堂鸟西班牙海鲜餐厅、裕安健身、Grace健身等37家服装、化妆品、休闲、购物的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蝶卡特惠商户。这些商户承诺,蝶卡持卡人最优的或仅次于其长期贵宾客户的价格优惠,刷卡消费即可享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