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 > 正文
 

教授学者指点失业者 量身打造创业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记者于立霄)今天北京市创业指导中心首次举办专家咨询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教授、投资顾问在现场对有创业意向的失业者或再就业者进行一对一指导,为他们量身打造各自的创业计划。

  主办单位北京市社会和劳动保障局人士称,不少个体创业者、下岗失业人员有创业激情,但面临选项的困惑,非常需要教授、专家的专业指点。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上午不到九点,二十多位急需创业指导的年轻人就赶到设在北京东城区的市创业指导中心服务大厅,每位教授的身边都围着八九个人,每个人均有半小时的请教时间。选择什么项目赚钱快而风险不高、什么项目可持续发展等是他们提问的焦点。北京科技大学的潘永泉教授讲授融资的诸多方法,听讲者不时点头称是。

  在国内外已成功创建多家公司的创业咨询专家陈丰今天上午接待了十几位来访者。事后他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许多在就业问题上徘徊的个人或小型企业做出明确选择。今天的咨询者多数在选项上有疑难问题,我们根据每个人和每个公司的不同特点和他们想要投资的项目,为他们分析所选择的项目是否适合,推荐适合他们经营而又有创意的项目。

  三十多岁的赵小姐原本从事头饰生意,现在准备转行做鲜花店。她说,自己有些犹豫,教授的细致分析,令她对转行的事情考虑得更全面透彻了。

  主办单位负责人透露,已从京城各大学招募了八十多位教授学者加入顾问团,他们将定期与失业者、再就业者见面,面对面解决疑难问题。在大学传授金融学、投资风险学的专家教授,以及有经验的创业专家、高级律师尤其受到失业者和再就业者的欢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