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川股首富”半年套现23亿后 全部股份遭冻结

昔日“川股首富”半年套现23亿后 全部股份遭冻结
2018年08月03日 10:02 新京报

  7月30日晚间,印纪传媒披露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肖文革所持全部公司股份已被法院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44.04%。

  8月2日下午,记者根据印纪传媒2018年半年报上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公司证券部,对方表示尚未收到其他方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事项的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一切消息以公司披露的最新公告为准。

  至此,控股股东股份100%被冻结,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尚不可知。

  在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公告披露之前,肖文革已经在2018年通过两次减持累计套现23亿,还曾计划出售房产给上市公司,最终房产交易未能成功。

  7月31日,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印纪传媒发布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控股股东、实控人肖文革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说明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并自查公司是否存在资产或者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等问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阎侠

  编辑|樊悦池

  肖文革2015年问鼎川股首富

  2018年套现23亿

  7月30日晚间,印纪传媒披露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肖文革所持全部公司股份已被法院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44.04%。

  肖文革出生于1967年,博士学历,历任北京龙天广告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通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现任印记传媒董事;北京通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凯瑞富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horokbaemMedia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14年,印纪传媒借壳高金食品成功上市,作为控股股东和实控人,肖文革的身家也由此开始大幅上涨。据媒体报道,2015年,肖文革以349亿元的持股市值成为当年川股富豪榜新晋冠军。2016年,随着印纪传媒的股价下跌,肖文革的身家也有所下滑,2017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后,肖文革凭借过百亿的持股市值达到,成为上百家川股中,持股市值最高的自然人股东。

  财报显示,肖文革在2017年和2018年以协议转让的方式降低了个人的直接持股比例:2017年7月6日,肖文革将其持有的公司116,110,000股股票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至印纪时代的手续已经办理完成,本次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50%;2018年1月29日,肖文革与安信信托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肖文革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106,716,8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3%)转让至安信信托。

  而这6.03%的股份,安信信托最终以现金方式购买。公告显示,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12.744元/股,转让价款共计约13.6亿元。

  2018年5月,肖文革再度套现。公告显示,肖文革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81,420,874股以11.8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于晓非,经计算,转让价款共计约9.61亿元。

  至此,这两次转让,肖文革累计套现约23.21亿元。

  2018年7月6日,印纪传媒发布《关于购买房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计划以税后6600万元的价格购买房屋,公告显示该房屋的出卖人为肖文革。最终这笔交易没能成功,7月26日,印纪传媒发布公告称终止房屋买卖合同。

  天眼查资料显示,截至目前,肖文革作为法人的企业有9家、作为股东的企业有8家、作为高管的企业有14家。

  根据《投资时报》报道,肖文革曾在政府机关工作过,下海后来到美国打拼。1993年,他和前全国体操冠军吴冰以及美国人丹·密茨共同成立了DMG娱乐传媒集团。

  印纪传媒2017年营收下滑

  2018年上半年扣非为负

  财报显示,印纪传媒2017年营业收入约为21.88亿元,比上年减少1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69亿元,比上年增加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7.17亿元,比上年增加6.02%。

  最近三年,印纪传媒收到的政府补助在逐年下降,财报显示,上市公司2015年至2017年收到的政府补助依次约为:9141.62万元、7384.41万元、5253.2万元。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4636439506.4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913528775.55元,资产负债率33.01%。

  8月2日,印纪传媒发布2018年半年报,业绩下滑严重。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印纪传媒的营业收入约为3.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70.4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1.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4949.0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1.74%。

  对于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的原因,印纪传媒方面的解释为:一方面公司推迟了影视项目的发行时间,另一方面公司减少了需要提前垫资的广告项目。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