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位资产过十亿女富豪 老爸当总统近40年

非洲首位资产过十亿女富豪 老爸当总统近40年
2018年02月22日 10:54 新浪银行综合

  来源:光明网

  “最近一个消息轰动了整个非洲,特别是非洲的妇女们特别扬眉吐气:安哥拉的商业女王伊莎贝尔·多斯桑托斯,净资产已超过10亿美元,被福布斯排行榜列为非洲最闪耀的女人!她是非洲第一位身家过亿的女富豪,一直是很多非洲妇女的励志榜样!

  伊莎贝尔·多斯桑托斯出生于1973年,年轻时在英国接受教育。回到祖国的她,1997年24岁在首都罗安达开办了一家名为“迈阿密海滩”的餐厅,赚了第一桶金。随后,成立了投资公司,主要投资在葡萄牙,投资领域涉及媒体、银行、电力,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2003年,伊莎贝尔与刚果(金)富豪之子辛迪卡·多科罗完婚,婚礼耗资高达400万美元,是安哥拉历史上最奢华的婚礼之一。

  而广为人知的是,她的亲生父亲就是安哥拉总统若泽·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她年幼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她则跟着母亲生活。父亲在1979年就已当选安哥拉总统,而且一直连任,在位超过38年,是在位时间第二长的非洲国家领导人。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存的资料和报道中,有关这位平民总统的介绍少之又少。对此,安哥拉百姓说,多斯桑托斯是安哥拉人民的儿子,而不是统治阶级,所以不用大肆宣扬。

  安哥拉,这个从内战废墟中站立起来的国家,凭借着丰富的石油资源和积极的外资引入经济政策,已经成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忽略的石油大国。首都罗安达(Luanda)被评为全球最贵的城市之一,物价贵到离谱,比如说沙滩小卖店买一瓶汽水价格是七欧元,西红柿要8欧元一公斤,住一夜酒店要400美元。

  实际上,安哥拉仍是全球贫穷的国家之一,70%的安哥拉居民每日生活费仅仅两美元。全国贫富差距非常大,20%的人口占有全国60%的收入。因为安哥拉国内生产水平低,绝大多数商品需要从国外进口,安哥拉丰富的石油资源也引来大批外国人来这里生活,这两条是该国物价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谢海平

非洲 女富豪 总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