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野浩二:演好人还是坏人是无所谓的问题

2015年03月06日 14:34  投资与理财  收藏本文     
矢野浩二 矢野浩二

  只要有挑战性,对我来说演好人还是坏人是无所谓的问题。当然戏份的多少也是。就现在我自己拥有的知识和感受性,只有现在发挥,随着时间的增长,才会学到新的知识,同时这感受也会变化。

  矢野浩二,1974年1月21日出生于日本大阪市,在中国发展的日本籍影视演员、主持人。

  40岁生日到了,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回头想想26岁第一次来中国,已经过了14年。我想起中国有部古书,叫做《论语》的这本书里讲过:四十而不惑。意思就是人到了40岁,对于很多事情就没有什么可以顾虑、疑惑的了。

  我喜欢探险,有的人会认为舒适的道路比艰难的道路更令人愉悦,哪怕是遇到一点点困惑或一点点困难都会绕道而走,并且大多数人无论在何处都会不知不觉地按部就班地只走常规的路线,在平坦的无风险的道路行走。你就不想尝试一下?挑战一下未知的领域吗?不管什么事情,如果自己不想迈步,谁也不能带你走。自己不想动就感受不到人生探险的真实的感觉。

  我觉得所谓“探险”,有着不可思议的功效,超越常规把自己扔在不同以往的环境中,这样一来,就可以很好地完成平日做不到的事情。尤其是当你在一个领域里太过深入,就会形成思维的固化,当遇到变化时,有时难免会不知所措。为了防止这类情况的发生,应该时时远眺外边的世界,并且应该走出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没有不可能解决的事。

  孩童时代,我是个与“第一”无缘的人。在小学运动会上,我不是最后,就是倒数第二名。学习成绩经常是在班里从后数10名以内。自从到这个世界上以来,我遇到过太多的工作上的过错和失误,正是这些过错、失误和悔恨一点一点地聚集在自己的身体里,成为走向未来的能量。而且,我时常保持努力向前的心态,保持不断进步的状态。

  在我看来,登山的目标是到达山顶。人生的高峰不是山顶,而是逆境的半山腰。我在人生当中还没有到山顶,也没有对山顶太多的兴趣。我真的愿意一直在逆境的半山腰中奋斗,就像三文鱼一样。

  再比如,我对每部戏都设定自己的课题来表演,这次也很期待能拿到多少成果,还有能得到多少出乎意料的收获。只要有挑战性,对我来说演好人还是坏人是无所谓的问题。当然戏份的多少也是这样。就现在我自己拥有的知识和感受性,只有现在发挥,随着时间的增长,才会学到新的知识,同时这感受也会变化。现在,就这个时候能感受的东西反映到现在挑战的角色里面,能做这些的演员的想象力是无限的,因为能改变的只有自己和未来,所以要好好留下自己的走的足迹。

文章关键词: 矢野浩二财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钮文新:人民币接受欧美双簧戏考验
  • 叶檀:银行多有什么用?
  • 杨国英:从措辞变迁读政府工作报告
  • 朱大鸣:不能靠涨房价来稳房地产消费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
  • 姚树洁:李克强报告激励经济逆风前行
  • 冉学东:政府对通缩形势比较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