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大佬领年终奖啥心情都有:苹果CEO心安理得

2015年02月13日 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商界大佬领年终奖 啥心情都有 商界大佬领年终奖 啥心情都有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

    蒂姆·库克

    心安理得

    年薪920万美元

    IBM首席执行官弗吉尼亚·罗梅蒂

    自信爆棚

    年终奖360万美元

    美国杰弗里斯集团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汉德勒

    羞愧拒领

    年终奖220万美元(拒领)

  新华社电 随着中国农历羊年新年临近,形形色色的年终奖发放渐入高潮。年终奖的多少,开始左右许多人过年的心情。大洋彼岸,那些大型跨国企业的掌门人又以怎样的心情面对自己的年终“红包”?

  心安理得型

  美联社报道,受益于新款iPhone6智能手机热卖,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2014年得到丰厚的现金“红包”,使他去年获得的薪酬总额达920万美元,相当于他2013年薪酬的两倍多。

  鉴于苹果去年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公司激励方案目标7%,库克和其他公司高层拿到这一方案所允许的最高奖金额度。

  尽管库克赚得盆满钵满,但他的薪酬却少于苹果其他4名高管。薪酬最高者是高级副总裁安杰拉·阿伦特,连现金加股票共计7300万美元。

  羞愧拒领型

  与财大气粗的苹果高管不同,美国杰弗里斯集团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汉德勒拒领2014年年终奖,因为这家华尔街投行的业绩未能达到既定目标。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汉德勒本有资格领取220万美元奖金,却提议不领取。

  除杰弗里斯集团业绩不佳外,其母公司柳卡迪亚国民公司股价去年下跌21%,同样令汉德勒无颜领奖。标普500金融指数去年上涨13%。汉德勒兼任柳卡迪亚国民公司首席执行官。

  柳卡迪亚国民公司的资料显示,柳卡迪亚和杰弗里斯的董事长布赖恩·弗里德曼同样告诉董事会不给汉德勒发放2014年现金“红包”。

  自信爆棚型

  有别于库克和汉德勒的顺理成章,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微博])首席执行官弗吉尼亚·罗梅蒂领年终奖时的理直气壮则令人费解。

  美联社报道,因IBM业绩表现不佳,罗梅蒂等高管2013年未领到年终奖。但即使IBM2014年销售和利润继续下滑,罗梅蒂却获得360万美元年终奖。

  罗梅蒂同样将获得6.7%的加薪,使她的年薪在2015年增加至160万美元。此外,她今年的目标奖金将上调至500万美元,将有资格获得至多1330万美元赠股,而这些股票将根据她今后3年表现赠予。

  IBM营收已连续11个季度下滑,2014年销售额减少6%至928亿美元,净收入减少27%至120亿美元。

  (卜晓明)

文章关键词: 美元IBM苹果金融指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季后赛广东3-1东莞 半决赛将战北京
  • 娱乐尹相杰因涉毒被提起公诉 穿囚服受审冷静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易宪容:从万科海港城看楼市继续下行
  • 邱林:某些国为何拿高铁来戏弄中国?
  • 余丰慧:奥巴马“四万亿”看点多多
  • 叶檀:帮地产去库存不如直接去行政
  • 水皮:货币政策勿作茧自缚
  • 沈建光:人民币急需摆脱强势美元之困
  • 慕容散:马云证监会演讲是求监管
  • 易宪容:央行降准能否惠及实体经济?
  • 陈思进:世界经济正处于大衰退的边缘
  • 管清友:央行货币宽松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