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栏目名称:理财二级栏目名称:财富故事quotecfg_type=stock

  

资料图:西班牙商人、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

  西班牙服装巨子成最新世界首富 财富达798亿美元

  2015年10月23日,根据福布斯最新出炉的全球富豪榜单显示,长期位居第二位的Inditex集团老板阿曼西奥-奥特加首次超越比尔盖茨成为新晋世界首富。

  西班牙零售巨头Amancio Ortega的净资产因其控股公司Inditex股票大涨而水涨船高,根据Forbes报道,在周五早上首次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但没过多久,盖茨就重新夺回宝座。随着股价的波动,这两位亿万富翁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较量。Inditex是西班牙知名时尚品牌Zara的母公司。 就《福布斯》杂志的实时追踪工具显示,这位欧洲服装零售商Zara的创始人的净财富总额已达798亿美元,超越了盖茨。

  奥特加的名字不像盖茨那么家喻户晓,但在最近几年时间里,他一直都悄无声息地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爬坡”,他麾下的Zara公司也继续表现良好,而且正在不断扩张。

  (来源:央广网)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