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晋升上市公司老板 会否借壳上市尚待观察

2014年10月31日 09:25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慧峰)

  与王菲恋情再次开花的谢霆锋,在事业上又有重大动作,近年一直盛传他拟将旗下制作公司“PO朝霆”上市,近日终于摇身一变成为上市公司老板。据港交所资料,谢霆锋在上周斥资1.2亿港元(约9500万元人民币)入股汉传媒,以23.42%持股量成为最大股东。

    市场预计谢霆锋将透过上市公司大展拳脚发展电影业务,另外汉传媒停牌前,以75万港元(约59万元人民币)出售旗下经纪人同音乐制作发行业务权益,壳味浓厚,再加上汉传媒之前股东就包括有英皇老板杨受成,因而谢霆锋此番出手更显得玄机多多。

  谢老板是单一最大股东

  据报道,汉传媒主要从事娱乐及媒体业务,包括电影、电视节目、音乐制作,以及艺人模特儿经纪管理,另外还涉足证券投资,上周四停牌前市值为5.68亿港元(约4.5亿元人民币)。汉传媒近期正积极重组业务架构,停牌前报0.38港元,谢霆锋以0.35港元入股,折让近8%,完成收购后持有汉传媒23.42%好仓,将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汉传媒近年业绩平平,去年更录得亏损668万港元(约527万元人民币),但比前年亏损5210万港元(约4108万元人民币)已经有好转。汉传媒刚于6月完成股本重组兼供股,当时在通告中称,手头大部分电影制作项目已接近完成,但电影及电视节目制作业务属现金密集业务,需要庞大现金流量。

  另据汉传媒主席马浩文透露,公司未来要发展好的电影产品,计划今明两年制作2至3部合拍或港产电影,以及1至2部电视剧,有关项目涉及与一名内地伙伴合作制作电视剧及电影。每项投资规模将介乎1000万港元至5000万港元(约788万元人民币至4000万元人民币)。

  会否借壳上市尚待观察

  据估计,谢霆锋这次斥资过亿元购入汉传媒,主要是看准其主攻电影、电视剧制作和发行及艺人管理业务,正好能配合“PO朝霆”业务在香港及内地扩大业务版图,之前也有消息指谢霆锋欲成立音乐制作公司,并签下王菲女儿窦靖童,未知此次入股上市公司是否为将来铺路。目前不清楚谢霆锋入主后会否出任上市公司职务,或者会否将其后期制作公司“PO朝霆”注入上市公司中。

  谢霆锋的“PO朝霆”今年7月结盟另一家上市公司时,借壳传闻已经满街飞,但汉传媒主席马浩文不愿透露与谢霆锋合作后,会否引入“PO朝霆”。而谢霆锋的经纪人霍汶希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为谢霆锋的私人投资,不方便作出评论,进一步消息会透过上市公司通告发表。之前曾作为汉传媒股东的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前日接受访问时开心透露,作为老板很支持谢霆锋的私人投资。

  今日娱论

  是相信爱情还是相信谎言

  看过太多为离婚撕破脸皮互相数臭对方的明星,以一封情书来终结一段婚姻的张歆艺和杨树鹏可谓娱乐圈“离婚典范”。离婚还能离得如此姿态优雅,如此含情脉脉,让人好像又相信爱情了。

  可回顾两人从三年前的牵手,到一年前的结婚走过的历程,却让人觉得难以置信。就在今年5月杨树鹏生日时,张歆艺还在微博上高调晒恩爱:“感激你能给我一个家”,更曾许下“我会双手合十向天祈祷,请你赐给我们一生一世”的山盟海誓。婚姻岂是“过家家”?今天爱得死去活来,明天就分道扬镳,这种洒狗血的剧情,放在戏里都不会有人相信。一边赞颂着爱情的神圣和美好,一边却让人看到承诺和婚姻如同纸房子般吹弹即破,这样的作秀,还不如选择沉默。 奕奕

 

文章关键词: 谢霆锋上市公司老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之母:抓真凶后上访9年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沙黾农:加仓 为大盘2399点送行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
  • 苏培科:A股退市制度不能再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