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富豪们的巨额分手费:新纪录或达50亿美元

2014年08月15日 07:5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俄克拉荷马州一名石油大亨正与妻子打离婚官司,结果或将在八周后公布

  新快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CNN Money)报道,俄克拉荷马州一名石油大亨可能很快面临最贵的离婚裁决,分手费或将高达50亿美元。哈罗德·哈姆和妻子苏安·哈姆的律师上周在俄克拉荷马市离婚法庭曾经进行了较量。

  大部分财产是婚后累积的

  报道说,目前关于这宗离婚案的具体消息还不是特别明朗,法官并未公开这宗案子的主要记录和庭审过程。但是,由于68岁的哈罗德·哈姆的财产价值202亿美元,而他的大部分财产都是在他婚后26年累积起来的。今年58岁的苏安·哈姆只要得到他财产的四分之一,就将超过俄罗斯石油寡头今年5月的离婚案判决的45亿美元。当时那个案件被称为历史上最贵的离婚案。

  目前看来哈姆离婚案可能超过那个数字。没有参与哈姆案的纽约婚姻律师莱斯曼说,它将成为历史上最贵的离婚裁决。他说,一份报告说,她将得到40亿-80亿美元。

  两人并没有签订婚前协议

  据CNN报道,因为该案会涉及到大陆资源公司的敏感信息,主审此案的法官此前已下令暂不将该案重要信息公开。据《俄克拉荷马日报》报道,整个案件审理期将长达八个星期。

  据俄克拉荷马州一位专打婚姻官司的律师肖恩·亨利介绍,哈姆的资产如何划分取决于两个关键因素。第一个是公布财产分割的日期,公布时间越早,哈姆越能保留更多属于自己的财富。第二个因素则是苏安作为大陆资源公司的前经营人员以及哈姆的配偶,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做出了多大的贡献。

  而据路透社报道,两人在结婚前并未签订婚前协议。不过莱斯曼也表示,即使签了婚前协议也无所谓,“律师们总能找到漏洞无视之”。

  其人其事

  福布斯富豪榜 第39名

  哈姆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39名。他靠创办大陆资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赚了大钱,而他的公司还是石油裂解技术的先驱。在2012年大选期间,哈姆曾经担任罗姆尼的能源顾问,也被《时代周刊》列为当年影响力最大的人物。(据人民网)

  同命相怜

  那些同样付出 巨额分手费的富豪们

  1 280亿元人民币

  “化肥大王”雷波诺列夫是俄罗斯有名的亿万富豪,近日他被判要付出约40.2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80亿元)的赡养费给前妻埃琳娜。两人打了6年的离婚官司,今年5月终于一审终结。

  2 25亿美元

  美国社交名流“猫女”乔斯琳·威尔顿斯坦,她从前夫那里获得了25亿美元的赔偿。

  3 12亿美元

  1982年,时年52岁的一级方程式首席执行官伯尼·埃克莱斯顿与24岁的克罗地亚模特斯拉[微博]维卡结婚。这段婚姻维持了27年。2009年,两人离婚,伯尼支付了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的分手费。

  4 3亿美元

  2007年,俄罗斯前首富、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和妻子伊莲娜结束了近16年的婚姻。福布斯公布2006年阿布的资产为110亿美元,但阿布只支付了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亿元)的分手费。

文章关键词: 富豪分手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天天说钱:中国经济的“五大纠结”
  • 易宪容:银行对地方货币宽松说“不”
  • 徐斌:7月中国经济衰相不足惧
  • 姚树洁:与百万富翁的老农一席谈
  • 许一力:“大牛市”不是梦想出来的
  • 李光斗:中国人致富求贵的新三座大山
  • 傅蔚冈:傅桑的烦恼 城市只要大学生
  • 钮文新:央行请不要让中国金融休克
  • 陶冬:沪港通对个股利好大过对指数
  • 龚蕾:首富王健林为何97亿赴澳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