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任泉投资重组股浮盈1764万 暂不能兑现

2013年11月08日 08: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陈庆麟 刘嫣

  暂不能兑现内幕交易说难成立

  昨日,曾因借壳重组而连续7个涨停的圣莱达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11月6日晚有微博用户爆料称,李冰冰和任泉通过北京华 博鑫业在该股上四个月获利2000多万元,涉嫌内幕交易及利益输送。不过,李冰冰昨日否认内幕交易传闻,称确实投资基金公司,但不参与公司的投资决策,也 不负责公司具体的投资事宜。

  近4个月获利1764万元

  圣莱达主营业务为温控器及电热水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10月18日,圣莱达公布了资产置换信息,称拟向控股股东宁圣利达出售除1.4亿元货币 资金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将向祥云飞龙的全体股东,以8.3元/股的价格,发行7.59亿股购买祥云飞龙100%的股份。由此,公司将从温控器生 产商转型为再生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企业。

  记者翻查圣莱达当天公告发现,华博鑫业于6月23日以7600万元从腾龙投资手上买入祥云飞龙1000万股,持股比例为1.2676%。华博鑫 业的股权结构显示,该公司股东中有上海天露和颂影视文化工作室,该工作室出资1520万元,出资比例为20%。而李冰冰100%持有上海天露和颂影视文化 工作室。此外,上海强胜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资760万元,出资比例10%,而任振泉(又名:任泉)持有上海强胜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50%股权。按此 比例计算,李冰冰投资祥云飞龙的成本为1520万元,任泉投资38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重组方案出台,祥云飞龙股价实现连续7个涨停,股价从10.32元飙涨至18.28元,涨幅高达92.83%。这意味着,短短不到4个月时间,李冰冰和任泉两人的合共产生浮盈近1764万元。

  李冰冰回应不知道内幕消息

  针对外界的传闻,李冰冰昨日回应称:“我是和任泉一起投资了一家基金公司,但是根据最初的合作约定,我们俩都属于有限合伙人,也就是说我们俩虽然是这家公司的股东,但不参与公司的投资决策,也不负责公司具体的投资事宜,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所谓的内幕消息。”

  记者就此采访了知名证券律师严义明,他认为这一交易并不构成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情节。上市前投资一般难用“内幕交易”、“利益输送”来定义。 “公司的经营可能存在急迫的资金需求,而上市则具有不确定性,上市前引入投资者在中外资本市场都很常见。”严义明说。像李冰冰的基金公司这种投资行为属于 突击入股,有3年股票锁定期的法规约束,具体这项投资是否获利只能3年后看李冰冰出清股票时的价格是否高于她买入的价格。而从证券市场的案例看,内幕交 易、利益输送也多针对已经上市公开发行的公司。如果有人提前进入了上市公司圣莱达,这是内幕交易;但提前进入了拟借壳方祥云飞龙,是较为常见的投资行为。 目前看来关于李冰冰涉嫌内幕交易说或难成立。

  宣布借壳重组后圣莱达股价飙升近一倍,通过投资基金李冰冰和任泉短时间内就取得丰厚的账面盈利,但由于该基金持股36个月内不得转让,因此,两位大明星最终能否在该投资上大赚还是未知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整版阐释习近平“两个不能否定”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徐斌:本周末决定中国未来十年命运
  • 端宏斌:一篇文章搞懂中国的房价
  • 张捷:美联储QE政策前景及影响分析
  • 刘杉:促改革将替代稳增长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六大认识误区
  • 水皮:李克强公开课究竟讲了些什么
  • 沈晓杰:孙杨是考驾照寻租链上的冤魂
  • 陶冬:房价短期会涨 中期会跌
  • 朱大鸣:三中全会房地产政策大猜想
  • 陈思进:最大海归潮冲向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