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迪换局外律师争财产 订有婚前协议婚后协议

2013年08月01日 07:46  京华时报 微博
2006年10月16日,威廉·扎贝尔(右)出席晚宴。  图/东方IC2006年10月16日,威廉·扎贝尔(右)出席晚宴。  图/东方IC

  美国媒体7月30日报道,邓文迪[微博]已聘请纽约著名律师威廉·扎贝尔代理她的离婚官司。邓文迪这次更换律师,为她与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分手增添了火药味。  

  面试8名律师

  最终选择扎贝尔

  扎贝尔是舒尔特-罗思-扎贝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美国顶尖律师。

  他行事低调,曾参与诸多名人贵胄的离婚官司,包括前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约翰·韦尔奇、电台主播霍华德·斯特恩和已故作家迈克尔·克莱顿等。

  邓文迪先前的代理律师是帕梅拉·斯隆。邓文迪1999年与默多克结婚时,斯隆就婚前协议为邓文迪提供咨询。《纽约时报》报道,邓文迪先向斯隆寻求帮助,然后面试8名律师,最终选择扎贝尔。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斯隆与默多克夫妇关系都不错,而邓文迪却想要一名局外人代理自己的离婚官司。

  美国CNBC电视台援引熟悉默多克夫妇婚前协议人士的话报道,根据协议条款,邓文迪离婚后可获得不到2000万美元。默多克净身家大约112亿美元,在美国亿万富豪榜名列第33位。

  订有婚前协议三方面寸土必争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默多克与邓文迪不仅签有婚前协议,后来分别在2002年和2004年补充了婚后协议。

  尽管默多克夫妇财产分割已有协议约束,但邓文迪团队正在审度可以讨价还价的三个方面,以争夺更多财产。

  一方面是两个女儿格雷丝和克洛伊的赡养费和监护权。

  与此同时,默多克夫妇的共同财产同样值得一争。两人在纽约公园大道740号有套房产,现价超过9000万美元。他们分别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国北京和英国伦敦置办了房产。他们还有一艘名为“罗斯哈蒂”的游艇。尚不清楚哪些财产由两人联名持有。

  默多克家族信托基金是财产争夺的另一焦点。基金借助具有投票权的股份控制新闻集团。默多克一旦去世,他与两名前妻的共4名子女将控制家族基金。尽管格雷丝和克洛伊在基金中持有股份,现值大约2.7亿美元,但这种股份不带投票权。据报道,默多克与邓文迪2006年因此事发生冲突。

  邓文迪团队将审视格雷丝和克洛伊的平等权利是否得到充分保护,以及某些条款能否得以冲淡,甚至默多克是否育有其他孩子。

  预期和平离婚更换律师惹质疑

  CNBC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邓文迪预期她与默多克将“和平离婚”。不过,邓文迪更换律师的举动令外界对此产生质疑。默多克夫妇的发言人未立即回应此事。

  默多克的代理律师是艾拉·加尔。美国媒体报道,默多克同样向新闻集团和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的法律总顾问格尔森·茨魏法赫征询意见。

  默多克6月向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提交文件,申请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离婚。获悉丈夫提出离婚时,邓文迪据称颇为惊讶。

  默多克申请离婚的时机,正值新闻集团即将一分为二,一部分是娱乐业资产,另一部分是出版业务。

  默多克与前妻安娜离婚时向后者支付17亿美元,为史上最贵离婚费之一。

  据新华社电

  ■链接

  韦尔奇天价离婚案

  约翰·韦尔奇生于1936年,曾担任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长达20年之久,退休时身家达9亿多美元。由于在任期间,通用公司从一家衰落的“大杂烩”公司成为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挣钱机器,韦尔奇赢得了“世界第一CEO”的美誉。退休后,韦尔奇与前《哈佛商业评论》主编苏西·韦特劳弗发生

  婚外情,于2002年与第二任妻子简·韦尔奇打起了离婚官司。律师出身的简特地聘请了威廉·扎贝尔为离婚律师。扎贝尔擅长处理税务统计和股票期权计算,在这个案件中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清查韦尔奇和简的共同财产。最终简与韦尔奇达成和解协议,简获得了1.8亿美元离婚补偿费。(江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胡耀邦之女发声明否认涉葛兰素史克案
  • 体育世锦赛-孙杨卫冕800自冠军 恒大3-0国安
  • 娱乐美导演性侵5亲生女产6子:为保血统纯正
  • 财经明日成品油迎调价窗口 搁浅几成定局
  • 科技苹果公司CEO密会国内三大运营商
  • 博客冯仑:2020年卖售价不到一万精装房
  • 读书数额巨大遭质疑:中国对外援助60年变迁
  • 教育台大老师课程爆红:用生命卖萌(图)
  • 赵伟:克强经济学必须直面的一道难题
  • 江濡山:钱荒背后的金融黑洞有多大
  • 周天勇: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点在哪
  • 小赢妇:主宰中国人命运的两市
  • 叶檀:面对高房价 央行不应推卸责任
  • 董少鹏:谁给中国经济植入悲催基因
  • 陈思进:中国经济的特种病
  • 傅蔚冈:如何看银行买断工龄人员维权
  • 雷永军:洋奶粉想说降价不容易?
  • 钮文新:中央拒绝紧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