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明星的第一份工作:李冰冰曾当小学音乐教师

2013年07月15日 14:47  投资与理财 

  在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的今年夏天,很多人在四处奔波,希望可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而说起找工作,很多人都羡慕明星这种“前呼后拥,众星捧月,还能赚大钱”的工作。其实,很多明星刚起步时非常艰难,甚至还遭受过不少挫折。现在,就来看看明星的第一份工作吧!

  投资与理财记者 冯伟杰

  周润发:酒店服务员

  周润发出生在香港南丫岛的贫民窟里,那时的香港没有希望工程,家境贫寒的发哥中学毕业后,就无缘继续读书了。迫于生计,他到酒店做起了服务员。

  李冰冰:小学音乐教师

  如今大红大紫的李冰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1991年18岁时,进入家乡当地的一所小学,当了一名音乐教师。

  孙楠:烧锅炉

  孙楠曾到建筑工地帮人推砖,之后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司炉工,说白了,就是锅炉工。

  六小龄童:昆剧团学员

  “美猴王”六小龄童的第一份工作,其实并不是拍摄电视剧《西游记》,而是到浙江昆剧团当学员,待遇是每个月3 6斤粮票和8元生活费,管吃管住。

  张艺谋:操车工

  1972年,只有初中文化、刚满21岁的张艺谋进入陕西咸阳第八棉纺织厂,当了一名普通的操车工。

  李宗盛:粉丝推销员

  乐坛大哥李宗盛早年曾在服完兵役之后,到一家粉丝厂做起了业务员,推销粉丝。

  刘德华:理发师

  如今风光无限的“天王”刘德华,当年初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发廊当理发师。他曾说,自己给许多人做过头发,比如曾志伟、谭咏麟、汤镇业等人。

  何家劲:剪牛仔裤线头

  电视连续剧《包青天》中的展昭扮演者何家劲,很小就到工厂里做工,把刚生产出来的牛仔裤上面的线头剪掉,每天薪水12港币。

  郭富城:冷气技工

  “天王”郭富城早年未出道时,曾做过冷气工人,每天搬着笨重的冷气,在大楼上上下下,难以相信吧?

  吕良伟:大排档端盘子洗碗

  吕良伟在1969年小学暑假时,到路边大排档端盘子、洗碗,第一天赚了13块钱。他花5块钱买了一条期待已久的黑色泳裤,然后把剩下的8块钱交给了妈妈。

  陈国坤:眼镜店店员

  知名影星陈国坤小时候虽然家境还可以,但他一直都不喜欢在学校念书。19 9 4年,19岁的陈国坤念完初中以后,就选择了退学,跑到当地的一家规模很大的眼镜店做店员。

  张信哲:制作助理

  “ 情歌王子”张信哲刚从学校毕业时,进入巨石音乐当制作助理。拿到薪水后,就把喜欢的磁带通通买下来,听个过瘾,剩下的钱当作生活费。

  蒲巴甲:挖草药

  出身藏区的蒲巴甲,第一份工作很苦。10岁的他和哥哥跑到山上去挖草药,一共赚了15块钱,全部用来交学费了。

  毛阿敏:染化厂电工

  歌坛“大姐大”毛阿敏,早年是上海染化七厂的一位电工学徒。

  任泉:餐厅老板

  如今已经成为圈内投资大腕的任泉,第一份工作是向同学李冰冰和徐露各借了3万元后,开办蜀地辣子鱼餐厅,自己当老板。

  古巨基:服装公司售货员

  古巨基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服装公司当售货员,工资一个月3 0 0 0元港币。他用第一笔薪水买了一个call机,以方便和朋友联络。

  蒋雯丽:自来水厂工人

  如今已经成为经典荧屏偶像的蒋雯丽,当年却是一个不幸的高考落榜生,只好去上技校,然后被分配到安徽蚌埠的自来水厂当工人。

  容祖儿:百货店售货员

  “天后”容祖儿从小就是个乖孩子,在十几岁时,母亲为了防止她学坏,就将她带到自己所在的百货店上班,容祖儿当了一名售货员。

  梁朝伟:电器商场售货员

  跟张曼玉相似,梁朝伟早年中学毕业后,由于家境过于贫困,没钱继续读书的他,只好无奈退学,去一家电器商场当售货员。

  张国立:铁路工人

  张国立中学毕业后,由于父亲的原因而当上了铁路工人,这也是他的第一份工作。

  李若彤:

  空姐“小龙女”李若彤出道前,曾做过一段时间空姐。据说那时候,李若彤就因为漂亮的外表而被很多乘客追求。

  周迅:挂历女郎

  周迅的第一份工作,是做挂历女郎,平均被采用一张照片的话,就会得到20元的报酬。

  郑则仕:珠宝店学徒

  曾先后三次获得金像奖和金紫荆奖的“ 三料影帝”郑则仕,初中未毕业,就到珠宝店当学徒,每个月挣20港元,用来买饭吃。

  孟非:搬运工

  著名主持人孟非连正规的大学都没上过,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搬运工。

  张曼玉:商场售货员

  国际影坛巨星张曼玉,在入行前的工作只是一名普通的商场售货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高院:曾成杰死刑执行当日已公告
  • 体育足协查津辽疑似默契球 初步认定不消极
  • 娱乐曝鲁豫爱上总裁新欢 与初恋30年情断
  • 财经金价再度暴跌中国大妈有些不安和不解
  • 科技三大运营商4G牌照最早9月发放
  • 博客代理律师:驳唐慧女儿自愿卖淫谣言
  • 读书江青曾给叶群列举一大串"仇人"名单
  • 教育防性侵片爆红 “不要啦”成流行语(图)
  • 马光远:中国经济正式告别八时代
  • 叶檀:为地方政府说公道话
  • 连平:三个步骤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 金岩石:新股开闸如悬壶置顶
  • 张卫星:我把父亲的股票全部强制平仓
  • 管清友:经济政策必须稳中有为
  • 洪平凡:各国央行骑虎难下
  • 叶檀:欧元崩溃论惨败
  • 王东京:出现亿元家电骗补并不奇怪
  • 张化桥:我怎么成了一个影子银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