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投资不投艺术品 称新政对房产投资没影响

2013年03月29日 19:43  投资与理财 

  投资与理财记者 冯伟杰

  职业:演员、歌手、制片人

  代表作:《亲爱的回家》、《偏偏爱上你》、《北平往事》、《地上地下》、《错爱一生》、《娱乐没有圈》等多部影视剧,《他们说》、《狂想的旅程》、《飘雪》等多张音乐专辑

  消费习惯:买衣服、包不一定要名牌,酷爱电子产品

  走进位于上海松江的韩雪工作室,记者惊讶而又轻松地想:“这哪里是一家公司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蓝色、白色、粉色为主的墙面,几乎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颜色,令人耳目一新。在这里,也没有常见的卡座办公桌,而是沙发、电视、先进的全自动胶囊咖啡机。更有意思的是,在工作室的角落里,还放着一架小朋友玩的滑梯,充满了童趣。再加上粉色基调的化妆间、陈设简单的影音会客区,整个工作室简约、温馨而又时尚。

  韩雪告诉记者,办公室的风格是自己一手设计的,很多用具是自己到宜家挑选的,油漆颜色也是自己定的。其实,在没接触韩雪之前,她那靓丽的形象、脱俗的气质,会让人对她很有距离感,觉得没那么容易沟通。但接触过之后,记者发现,她待人随和,也很有主见和想法,做事更是喜欢亲力亲为,原则性很强,也很会坚持。而她的理财心得,更是有“理”也有“智”。

  谈成长路:从小就很有理财意识

  1983年1月11日,韩雪出生于苏州市石路老阊门附近的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她的父亲是机电工程师,母亲是军医,爷爷是部队干部,奶奶曾在部队文工团工作,姑姑也是在加拿大小有名气的音乐人。韩雪从小乖巧伶俐,6岁就加入了苏州市儿童合唱团,一待就是6年。离开合唱团后,十几岁的韩雪参加了省内以及全国的各类歌唱比赛,并拿了很多奖项。

  回忆起童年时光,韩雪笑言自己从小就很有理财意识:“我自己有一个本子,每天妈妈给了多少零花钱,花了多少,怎么花的,自己还剩下多少,都会很仔细的记在里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韩雪曾就读于苏州市金阊区实验小学和苏州市第一中学,一直都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担任过团支书等班干部工作。家里的期待是韩雪长大后能当一名外交官,然而2000年读高三那年,18岁的韩雪陪同学来上海报名参加香港嘉禾影视公司主办的“世纪之星”影视歌新人大赛,结果误打误撞,被嘉禾的宣传经理选中,并说服她参加了比赛,最后韩雪获得了该项大赛的全国金奖。

  很快,导演马楚成就请韩雪饰演电影《浪漫樱花》中的舞蹈老师可可,并与郭富城、张柏芝合作。说起这段经历,韩雪说:“记得我的片酬是一万多元,因为当时爷爷生病,我就把大部分钱都给了爷爷当医药费,剩下的钱自己买了部手机。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花过家里的钱。”

  《浪漫樱花》拍完之后,韩雪很快就决定并说服家人同意她报考上海戏剧学院。从此,韩雪身上那份独特的艺术天赋逐渐展现出来,并得到了观众的喜爱。从2000年出道至今,韩雪已经拍摄了《亲爱的回家》、《偏偏爱上你》、《北平往事》、《娱乐没有圈》等多部影视剧,并发行了《他们说》、《狂想的旅程》、《飘雪》等多张音乐专辑。此外,多才多艺的韩雪还前后两次上春晚,分别表演了歌曲《竹林风》和小品《街头卫士》。而说起自己今后对演艺事业的规划,韩雪告诉记者,自己还年轻,希望能够多尝试新的角色,而不急于给自己定型。

  谈理财:除了艺术品,我几乎都有涉足

  谈及个人投资理财,韩雪告诉记者:“除了艺术品投资我不懂之外,其他投资类别大都有所涉及。”

  很早的时候,韩雪就在投资房产了。她说:“我主要是在北京、上海一带投资住宅房产,商铺也有考虑。但我发现,除非是特别好的位置的商铺,不然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出租出去,再转售的话,税费也会很高,而且商铺价格往往比同地段的住宅价格高出两倍以上,所以资金占用量太大。”

  股票方面,韩雪偏好于银行股。因为她本人是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自身体验后,觉得这家银行很有成长性,于是就买进。她说:“我大概在2008年前后买的股票,到现在为止,收益还不错。我一直都喜欢价值投资,买了就长期持有。这一方面跟我没时间看技术图形有关,另一方面我也会想,就算我会看技术图形了又能怎样?如果研究图形就能赚钱,那么股市就不会存在亏损的情况了。”

  至于被视为“保值利器”的黄金,韩雪坦言自己买过现货黄金,本来想在家里存一部分的,但后来改变了想法,很快又卖掉了。此外,她还买过基金,但后来都赎回了,因为她通过亲身体验,感到国内的基金盈利状况并不是那么让人心里踏实。

  当被问及自己的保险规划时,韩雪告诉记者:“我大概每年投入一万美元左右的数额,去买境外储蓄型人寿险和医疗险,毕竟国内的保险特别是在大病赔付方面还是存在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韩雪说,如果有一大笔财富,她准备开一家游乐园,让它同时适应老人和孩子的休闲需求。她说:“现在中国的老龄化现象特别严重,很多老人的晚年都很孤独,但他们往往看到小朋友都会很高兴。我觉得有这样一家游乐园,可以让老人和孩子待在一起,会特别好。”

  谈公司经营:不求地盘多大,但一定要是自己的

  在韩雪看来,事业与感情是两码事,对事业要强势一些,凭借自己的努力来赢取自己的自由。对感情,只要能够找到可以征服自己的人,她就会变得很小女生。2009年之前,韩雪就开始做一些影视项目,做到后来,韩雪渐渐萌生了开一家公司的想法。她认为自己从头到尾忙下来,总要有一些有形资产的积累。于是,她考察了全国多个省市对文化产业的相关政策以及税收差距,后来将韩雪工作室的地址选择在了松江。业务主要包括自制影视剧、参投影视剧,以及韩雪个人日常事务的管理和品牌经营。

  虽然是第一次开公司,但韩雪很有自己的想法和规划:“现在很多艺人都开工作室,但大部分都只是把经纪团队的工作以工作室的名义来展开,而我则是要真正地做很多项目。目前我们公司有着完善的规章制度,大的经营方面的问题我来决定,遇到专业问题比如税收、财务管理、员工保险等问题,我就请专业的财务人员来帮忙解决。而且我认为员工个体的成长,不能依附于老板一个人,要给他们独立成长的空间。”

  在工作室刚成立的时候,不少大的公司都找韩雪谈,希望她能将工作室挂在他们公司名下,而他们则给韩雪提供雄厚的资金支持。显然这不是韩雪想要的,她说:“我开工作室不只是为了赚钱,依附于别人的话,你做得再好,也只是为别人添砖加瓦。我的原则是,不求地盘多大,买卖再小,但也一定要是自己的。不然,我会没有成就感。”

  对话韩雪:“新国五条”对我的房产投资没影响

  记者:前段时间刚出台的“新国五条”,要对二手房交易所得收取20%的个税,这个政策对你的房产投资有影响吗?

  韩雪:没影响。首先我坚信价值投资,而不是投机。其次,就算有了这个税,要卖房者自己来承担,也只是把个人赚到的钱数的20%交出去,那还剩下80%的盈利呢。

  记者:你作为银行的VIP客户,肯定会有理财师给你很多意见吧?

  韩雪:我从来不听理财师的建议,他们不过是为了收取手续费用和服务费用罢了。

  记者:运营一家公司需要很多专业的知识,你为此专门去学习,做功课了吗?

  韩雪:没有。专业的问题就请专业的人才来解决,运营方面的事,主要是人生阅历的积累。

  记者:谈谈你做项目时的一些原则吧。

  韩雪:首先要考虑市场。其次是寻找一些我擅长和熟悉的领域。还有就是前期做项目,肯定不能自己拿全部资金,要找投资方来分散风险。这样虽然会因此而摊薄利润,但能使资金得到有效的运用。

  记者:你认为把公司运营成功的关键在什么地方?

  韩雪:因为我们做的都是影视项目,所以关键在剧本储备。我会花很多精力、财力和人力在搜寻好的剧本方面,因为如今的影视公司拼的不是钱,而是好的剧本。

  记者:你现在做影视项目,要自己做制片人,这种幕后把控的工作和之前做演员的工作,你更喜欢哪一种?

  韩雪:都喜欢呀,不然就不会去做了。不过,做演员考虑好自己的事就行了,做制片人要照顾到每一个人,在很多方面都要学会如何寻求平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科比30分湖人负 湖人宣布科比骨刺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工商总局要求查处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区志航:10年前帮彭丽媛与“例外”结缘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逼疯老师的作文:写挫折让家人去世(图)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
  • 谢百三:复旦优秀男女为没有两套房分手
  • 马光远:国五条将成房地产调控的分水岭
  • 石建勋:世界为什么需要金砖银行
  • 姚树洁:银行暴利股票暴跌之惑
  • 罗天昊:中国也需要一场西进运动
  • 刘杉:金融全局收缩起步
  • 陶冬:银监会管得住理财产品吗
  • 章玉贵:银行业亟需增强市场化盈利能力
  • 冉学东:民生领域的改革为何难推进
  • 马宇:习近平北京调研出租车被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