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房姐龚爱爱传奇:从农民女儿到全国三八红旗手

2013年02月01日 07:06  金羊网-新快报 
龚爱爱的四个身份,已经被注销三个。CFP供图龚爱爱的四个身份,已经被注销三个。CFP供图

  综合新华社报道 “房姐”龚爱爱在京房产情况曝光。北京警方31日通报调查进展称,龚爱爱在京共有41套房产共计9666.6平方米。目前,龚爱爱利用违法办理的北京户口及身份证购买的房产和轿车已被查封。

  北京警方31日通报称,经专案组进一步工作,目前发现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龚爱爱在京拥有41套房产共计9666.6平方米及奥迪轿车一辆。北京警方已依法对龚爱爱利用其违法办理的北京户口及身份证所购买的10套房产及奥迪车予以查封。截至目前,北京警方合计查封龚爱爱名下房产1945.02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562.19平方米、商业用房166.36平方米、车位80.14平方米、住宅136.33平方米。

  据知情人称,目前公布的龚爱爱房产情况是警方在介入调查此案后,用龚爱爱的4个身份证号码在北京各区县房管部门调查获得,对于龚爱爱是否用其他未曝光的身份证件买房,尚无法确定。

  揭秘“房姐”的巨型隐形商业帝国:

  利用行长身份经商转身变 “房姐”投资超10亿

  新快报讯 凭借银行行长身份的优势与便利,利用背后灰色影子化身做掩护,龚爱爱入“干股”煤矿、参与炒矿、投资房地产,很快打造起自己的商业帝国。有业内人士统计,其在北京、西安、神木县三地注册的4家公司,投资总额远在10亿元以上。

  ■暴红

  从农民女儿到全国“三八”红旗手

  龚爱爱出生于神木县解家堡乡,父母都是农民,家里兄弟姐妹众多,龚在家中排行老五。高中毕业后,龚爱爱通过特殊关系完成鲤鱼跃龙门的“农转非”,进入神木县信用联社。

  初入银行,龚爱爱先被安排到如今已是名扬国内的陕北煤矿资源重镇——大柳塔。从大柳塔信用社会计做起,龚爱爱开始了她的金融职场生涯。

  “那时的龚爱爱为人勤快,工作认真。”与龚曾经共事多年的银行职员称。业务精干,工作踏实,龚被不断重用,直至调回县里,担任神木信用联社稽察科长一职。2004年,神木信用联社改制为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并开设分行。龚被任命为兴城支行行长,一干就是6年。

  兴城支行一份对外公开的资料显示,2004年兴城支行成立时,原储蓄点存款只有区区5216万元。龚上任后,6年时间内固定客户已达4000多,煤矿等黄金客户300余家,成为神木农村商业银行第一大支行。而龚爱爱本先后被推选为榆林市人大代表,榆林市党代表,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暴富

  被煤老板众星捧月想不富也难

  从2000年起,煤价不断上涨,引来煤矿自身的不断升值,与煤矿相关的产业日益繁荣。“那时神木煤炭开发进入急速上升期,刚走出经营低谷的煤矿正需要资金支持。相比需要实物价值抵押而且手续繁杂的四大国有银行,农商行只需要信用担保即可放款的宽松政策,让龚爱爱成了神木煤老板们众星捧月的红人。”回想龚担任6年行长的时间,前述银行员工如是说。记者从农商行一负责人处获悉,短短几年经龚爱爱本人放出去的贷款就高达20多亿元。

  “那时贷款很难,拿到贷款的煤老板哪一个不感谢她,她想不富也难哪。听说龚爱爱在好多煤矿有股份,说不定有的就是干股。”一位熟悉龚爱爱的煤老板认为。记者调查了解到,所谓的“干股”,就是几年前在陕北一带,投资者不需要直接掏钱入股煤矿的“空股”。“干股”持有者一般都是当地手握实权的煤炭、矿管、金融等地方领导。

  “煤姐”被传染指当地各类煤矿

  在神木县大砭窑煤矿原职工张强眼中,龚爱爱不仅控股大砭窑煤矿,而且还通过“扩股”,实现了“增资”、“套现”。

  “一次就以龚子胜(龚的弟弟)的名义,从煤矿拿走7亿人民币。”张补充说。

  当地多名熟悉龚爱爱的煤炭老板告诉记者,龚家除在上述煤矿有股份外,还在大柳塔的贾家畔、店塔的圪针崖等地煤矿参股,再后来煤矿投资延伸向陕北的横山、榆阳等地。龚家除入股煤矿外,还被曝几年前直接参与“明盘”(即露天煤矿)的开挖。

  “明盘”指当地商人变相以灭火工程、河堤工程以及农田基建为由,直接开挖埋藏较浅的地下煤。相比开采普通煤矿,“明盘”手续简单,投资少,回报高。不过开挖“明盘”必须有当地深厚官方背景。当地公认的说法是,几年前,神木仅有三处可挖明盘的“合法”手续中,龚就占了一处。龚爱爱操纵在孙家岔芦草畔曾买过“明盘”。

  用4身份注册4公司投资逾10亿

  公开的事实是,2008年龚爱爱与人联手出资4700万元买下神木黄金地段东兴街5000平方米的爱丽莎购物广常该商场市值目前远在两亿人民币以上。

  2010年开始,龚爱爱有了更大的地产手笔。当年,龚爱爱以公司形式投资入股位于西安浐灞新区320亩“辰宫领汇河湾”地产。同时,其在北京有10多亿元的地产项目一直在启动运作。2011年,神木县城油库路处一块黄金地段,被龚爱爱通过竞拍拿到,原计划开发建造“陕西第一女子会所”。

  记者综合调查发现,龚爱爱以目前已经吊销的虚假身份“龚仙霞”为法定代表人,分别在北京、西安、神木三地注册过西安江东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烁同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神木正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神木爱丽莎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注册企业注册资金超过5000多万元,有业内人士估计投资总额远在10亿元以上。

  ■曝光

  “老板良心坏,爱爱很无奈”——融资崩盘债主举报

  “融资老板良心坏,银娥爱爱很无奈”,记者在陕北采访期间,一首被用来形容当地民间借贷的“段子”广为流传,当地两大富婆刘银娥、龚爱爱被指卷入其中。

  受鄂尔多斯“以钱生钱”经营氛围的影响,神木本地的民间借贷,也曾一度虚火过旺。记者采访时注意到,龚爱爱大举投资地产之时,已经是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开始崩盘之时。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崩盘的传导辐射,加上2012年下半年神木煤炭市场疲软,加速了陕北融资市场的恐慌,惜借惜贷开始掣肘实业投资。目前当地知情人士公认的说法是:龚爱爱在北京投资10多亿元的地产项目,因诸多原因难以正常启动;与神木王姓兄弟共同投资鄂尔多斯的“明盘”,因煤价下跌以及储量缩减而深深套牢;给神木一张姓老板高息存放的1.2亿元暂时解套无望;而给龚爱爱开车的小司机乘机卷走的两亿元现金,更让“龚仙霞”的项目资金正常运转雪上加霜。

  知情人透露说因为借贷无法追回,愤懑的“下线”们选择了举报她。于是,拥有四个户口、二十余套北京房屋的龚爱爱副行长,一夜成名。 (法治周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德罗巴上告FIFA:要中国足协开转会证明
  • 娱乐揭秘赵本山退出小品界原因 要专注影视
  • 财经北京有一批房姐:坐拥大量房产不卖也不租
  • 科技深圳宝安区纪委:司法局手机采购违规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揭秘满清皇族女:美丑两重天(组图)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4个月大婴儿注射百白破疫苗后死亡(图)
  • 白明:全球印钞风 中国跟不起
  • 郑风田:今年一号文件的四个亮点
  • 连清川:床上反腐英雄的陨落
  • 秦合舫:写字楼会消失吗
  • 罗天昊:中国中心城市发展质量排名
  • 姚树洁:北京雾霾是中国发展之困
  • 叶檀:雾霾年损失万亿
  • 陈虎:中国收入分配改革流产比剖腹产好
  • 张捷:中国的雾霾污染是日本的问题
  • 陶冬:中国经济六大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