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富豪榜新鲜出炉 盖茨660亿美元第19次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4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富豪榜座次年年排,年年有不同。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9日公布的2012年美国前400位富豪排行榜,很多熟悉的名字再次出现,微软(微博)创始人比尔·盖茨以660亿美元的资产高居排行榜首位。

  而另一份财富报告则显示,2011年亚太区富裕人士数量首次超越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富裕人士市场。

  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前400位富豪的净资产高达1.7万亿美元,过去一年中增长了13%。根据美国政府的最新数据,其真实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3.56万亿美元,这400位富豪的净资产已经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8。

  盖茨已经是第19次排名福布斯美国富豪榜的第1位。相比去年,他的资产又增加了70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首席执行官、“股神”巴菲特位居第2位,资产460亿美元。甲骨文(微博)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森位列第3位,资产410亿美元。查尔斯兄弟和科赫兄弟以310亿美元并列排行榜第4位。

  数据显示,甲骨文公司总裁埃里森是过去一年财富增加最多的一位富豪。公司股价、房地产以及艺术收藏品价格上升成为富豪们财富增加的主要原因。

  排名下跌最多的当属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由于Facebook上市后股价大幅下跌,扎克伯格的资产大幅缩水至94亿美元,排名从去年的第14位跌至第36位。此外,投资大师索罗斯的排名也从去年的第7位下跌至第12位。

  此外,凯捷顾问公司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发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亚太区富裕人士数量首次超越北美,成为全球最大富裕人士市场。

  报告显示,2011年亚太区富裕人士数量增至337万人。“富裕人士”指至少有100万美元可供其用于投资的人,可投资财富不包括主要住房、收藏品、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报告还显示,亚太区富裕人士人数稳步增加但不均衡:泰国(12.8%)、印度尼西亚(8.2%)、中国内地(5.2%)及日本(4.8%)增幅强劲;前两年领涨的印度(-18%)和香港(-17.4%)则人数明显缩减。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铁路客票系统中标公司:不保证做成什么样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