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家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9:55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人们听说过汽车俱乐部,可是您听说过还有一个公务机俱乐部吗?9月10日晚,中国公务机俱乐部在大连成立。这是国内首家公务机俱乐部。想拥有这所俱乐部的会 籍卡,需要支付至少500万元人民币,除此之外,还需要满足其他三项入会条件: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优秀影响力的个人或企业,拥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年龄在21周岁以上。

国内首家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人民币改装后的庞巴迪公务机内部

    目前,这家俱乐部已经有创始会员10人,但该俱乐部负责人预测,五年之后,会员人数将会达到数百人。

  究竟有谁愿意在交通工具上支付大笔费用?价位如此之高的一次旅行,又将以怎样的方式进行?事实上,这首家公务机俱乐部的成立也预示着中国公务机的前景。分析显示,未来十年,中国将成为公务机最火爆的市场。

  “满足几乎所有要求”

  “但几乎所有的公务机上,都会有宽敞的空间;舱内有供应冷热水的盥洗室、浴室;如果认准某家五星级酒店的菜品,也可以直接请你的航空管家把菜品端上飞机。 ”

  9月10日晚,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有两架庞巴迪挑战者300正等待着第一批会员的登临。

  庞巴迪公务机曾被媒体称为“会飞的宫殿”。挑战者300是5项跨海及跨美国大陆飞行记录的保持者,在搭乘8名乘客的情况下,它可以不停站直飞5741千米。如果从大连起飞,可以一直不停直飞新加坡。

  走进庞巴迪舱内,可以看到颜色温润的樱桃木,6个单人座及一个3人座的真皮沙发足够吸引眼球。“因为每一驾公务机都不一样,所以并没有标配之 说。”中国公务机俱乐部总裁刘晓丽介绍,“但几乎所有的公务机上,都会有宽敞的空间,足够舒展四肢而不会打扰旁人;舱内有供应冷热水的盥洗室、浴室;随时 提供热食的厨房,如果认准某家五星级酒店的菜品,也可以直接请你的航空管家把菜品端上飞机。 ”

  刘晓丽还补充,对于商界人士来说,办公需求也要得到满足,电话、网络、长桌,在公务机上开个多人会议也不成问题。

  曾跟随公司团队搭乘庞巴迪公务机赴美考察的李女士至今仍对机舱环境印象深刻。“在整个飞行过程中,皮肤一直都很湿润,后来才知道,原来机舱里的 是100%的新鲜空气。而且感觉飞机飞得很稳,把自己埋在沙发里,根本不用担心颠簸的气流会弄洒玻璃桌板上的红酒。没错,是红酒,刚从法国代购回来的顶级 红酒! ”“如果客户有需求,装配一套娱乐系统,也不是什么难题。总之,几乎所有需求,都可以在航空管家那里得到满足。 ”刘晓丽说。

  但这种高端的享受是要花费大价钱的。庞巴迪挑战者300,售价为2500万美元,如果包机,每小时租金在4万元人民币左右,这4万元,包括飞机的航油、航材费,还有飞机每次的航路审批费、起降费、人工费、维修保养费等等。不过,青睐公务机的人对价格并不敏感。

  谁在享用公务机?

  “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优秀影响力的个人或企业,拥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年龄在21周岁以上。 ”

  9月10日大连发布会当天,最初的十名创始会员已经产生。当记者想要联系一位会员采访时,却遭到了拒绝。

  刘晓丽解释,想要加入俱乐部,除了购买个人会籍需要500万,企业会籍需要800万之外,还需要满足其他三项入会条件:“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优 秀影响力的个人或企业,拥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年龄在21周岁以上。”而具备这些条件的人都比较低调。另外,俱乐部已经和会员签署了保密协议,关于他们的一 切个人信息都不得透露。

  唯一可以透露的是,这十位会员,都是非常优秀的成功人士,而且全部由俱乐部董事会邀请加入。而之后的会员,必须通过这些创始会员的提名方可加入。

  他们都是富豪吗?刘晓丽回答:在中国公务航空发展的最初阶段,消费人群主要是身价亿万的富豪显贵和特别成功的企业领袖,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像欧美等相对成熟市场一样,让公务机惠及更多的商务人士,使其更高效、更便捷、更私密、更舒适地抵达目的地。

  的确,公务机最早出现在老百姓的视线里。多是作为明星身边最昂贵的配饰。今年2月,成龙花3000万美元购买的Legacy650定制公务机首 次亮相。这架公务机最远航程达7223公里,可从香港直飞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而赵本山、周杰伦、刘德华、林青霞等名人更是早就拥有了私人公务机,价格最低 的一架也需要耗资900万美元左右。

  花大价钱购买公务机,对于名人们来说,除了有更大的行动自由,更确保了私密性。然而,极重视时间价值的商界人士对公务机的需求更为强烈,只是低调的他们更愿意躲在保密协议的背后,享用这个高效、快速、奢华的“大型玩具”。

  某大型企业经理周先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从包头飞往海拉尔签署协议,虽然两个城市在内蒙古,却因为没有直达的航班飞机,需要到北京转机,最短行 程是10小时。如果当时有一架公务机出现在眼前,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踏上去。现在,他面临的选择是,要不要加入这样一个俱乐部。

  包机“买”时间

  某国际公务机制造商曾统计过,常在云端的商务人士,如果搭乘公务机,一年就可以拥有14个月。“公务机可以延长生命”,这并非一句玩笑话。

  贵,是真贵。在很多老百姓眼中,可动辄千万美金的售价和四五万人民币每小时的包机费用,高不可攀。

  但是虽然贵,很多商务人士对高效和快捷仍然有强烈的需求。“公务机不用等,在地面不用等,在空中也不需要排队。 ”刘晓丽介绍。

  李女士对这个“快”字,有深切的体会。“上次从首都机场出发,在T2和T3航站楼之间有一栋二层的小楼,叫”公务机楼“,看起来不显眼,里面的 装修也挺朴素。上飞机时,也走专用通道,从到公务机楼到登机,只用十分钟不到,过安检也非常快。这样一来,比坐普通飞机节省1个多小时。 ”

  登机时间省下了,再加上节省的航时和无法直达的经停、转机时间,公务机就足够吸引那些对时间更为敏感的高端商务人士了。某国际公务机制造商曾统计过,常在云端的商务人士,如果搭乘公务机,一年就可以拥有14个月。“公务机可以延长生命”,这并非一句玩笑话。

  另外,刘晓丽补充,在俱乐部出现之前,人们普遍认为包机是更明智的做法,因为公务机不被使用的时候,停在那里,也需要很大的成本。而相对单次独 立的包机方式,俱乐部的形式显然可以让更多的人飞起来,提升航空公司公务机的使用效率,扩大机队的规模,从而降低每次使用的成本。

  现在,每个个人会员都有价值60万人民币的等值免费航时,公司会员可多享用40万的免费航时。由于入会价格不菲,俱乐部的会籍还可以在一年之后 进行转让,在20年会籍期限之内,每5年会籍可原值赎回一次。在刘晓丽看来,这个成本远远低于包机和购机的成本,“虽然得到的是奢侈品般的享受,价格却并 非高不可攀。这足够让公务机摆脱富人的专有属性,使成熟的商务人士也消费得起。 ”

  让更多的人飞得更快,让更多的人飞得起,这也就是中国首家公务机俱乐部应运而生的初衷。俱乐部的存在,把公务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和终端客户资源 三者连接到一起。对于每个会员来说,除了满足基本的飞行需求,还能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包括咨询购买、融资租赁、托管维修等,更能够形成一个高端商务 人士的社交圈,享受在商务飞行之外,会所、晚宴、演出、海外代购和境外定制旅游等形成的一系列附加值。

  从长远的眼光看,刘晓丽还希望以俱乐部的成立和发展,带动中国公务航空的进步。

  最具潜力的中国市场

  今后10年,全球对公务机的需求将达9000架,总价值约944亿美元,而中国则是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

  “五年之后,俱乐部的成员将会达到800或者1000位。 ”刘晓丽预测。她告诉记者,作出这样的判断,基于俱乐部在成立之前所做的各项调查。“75%的世界500强企业和92%的世界100强企业表示出对公务机 的需要”。这些跟中国有交集的跨国公司,再加上中国本土的大型企业,就完全有可能成为公务机的选择者。

  更有统计表明,目前中国千万富豪已达96万人,亿万富豪至少6万人,十亿富豪多达4000人。胡润研究院曾在《2012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需求 白皮书》中发布,公务机对高净值人群有很大的吸引力,其中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有购买公务机意向的比例达到了13%。在十亿富豪俱乐部中,有超过 60%的人有公务机需求。他们也将慢慢成为中国公务机的消费者。

  在“2012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表示,“在近三年中国民航的发展结构中,公务机增长最快,2011年增长率 达28%,增速超过客运、货运以及其他类别的航空。目前中国民航产业结构在不断调整,其中公务航空尤为重要。未来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大都市周边将设有专 用的公务机场,目前具体细节正在制订中。根据行业机构预测,今后10年,全球对公务机的需求将达9000架,总价值约944亿美元,而中国则是最具潜力的 市场之一。 ”

  民航总局副局长夏兴华曾预计,到“十二五”末期,具备公务机执管和运用能力的企业达到30家。到2020年,拟增加通用机场280余个,其中可 用于公务飞行的机场近40个。庞巴迪中国区域副总裁韩智宇也曾对媒体表示:“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有2360架新公务机的需求,这也意味着,未来20 年,中国公务机市场的规模将是现在的十倍以上。 ”事实也证明,中国的公务机在2011年增长的数量已经超过2010年之前拥有的飞机数量之和,而在2012年,这个速度并不会放慢。

  公务航空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被国内外纷纷看好,但一些谨慎的业内人士仍有隐忧。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公务航空的确还刚刚起步,包括基础设施 建设,飞行员资源紧缺,运行的规章标准体系,以及空域管制等问题都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另外,人们的观念还有高额进口关税导致的高额采购成本,都会对公 务航空的发展形成一定的制约。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