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投资也有悲喜路 刘德华惨败收场仍痴心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17:12  投资与理财

  明星,一个高产出、高投入的行业,为了维持容颜、走潮人范儿、活得高品质,金钱汩汩流走。若没有“第二产业”或高财商,晚景凄凉几乎是可预见的未来,于是明星们前赴后继的踏入了投资之路。这中间,有的人倾家荡产后东山再起,有人一蹶不振。一起细读明星投资悲喜路,从中获得些启示吧。

  钟镇涛:跌入谷底绝地反弹

  香港演艺圈的“大哥大”,阿B的勤俭节约一直名声在外,直到前妻章小蕙觉得只有跟买得起豪宅的人做生意,才有大钱赚。钟镇涛听取了章小蕙的建议,一举花费1.52亿港元购入豪宅。此后不久,香港楼市大跌,钟镇涛无法偿还债务,拖欠2.5亿港元,不得已宣布破产。盲目的投资,导致钟镇涛跌入人生谷底,昔日大明星落魄到无法付得起一顿餐费。但是,钟镇涛没有在一败涂地中就此倒下,他积极经营自己的演艺事业,开演唱会、接拍新电影、代言产品,依靠高强度工作,最终走出了困境。

  谷底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此一蹶不振。钟镇涛曾经事业失败,婚姻也在逆境中破裂。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依靠不倦努力,重新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并与范姜一起,找回了幸福的婚姻生活。

  刘德华:惨败收场仍痴心不改

  刘德华这位被誉为“香港劳模”的艺人,不仅在演艺事业上涉猎甚广,而且在对自己演艺事业的把控上,一直野心十足:1991年成立天幕电影公司,投拍《给他们一个机会》,票房惨败,与合伙人麦绍棠的矛盾公开激化,打起连环官司。最终,刘德华一手创立的天幕公司以出局告终,亏损数千万元。但刘德华仍旧痴心不改,又投资多家公司,却都以挫败收场。直到2002年成立的映艺娱乐,靠“亚洲新星导”计划,推出的《疯狂的石头》大获成功,这才开始让刘德华的娱乐产业出现春天。

  刘德华可以说是屡战屡败,10年投资生涯都以挫败收场。若不是那份痴心不改,刘德华是万万不可能等到他投资事业上春天的。

  杨采妮:我还年轻我输得起

  杨采妮自出道之日起,就一番顺风顺水。身为亚洲玉女掌门人的她,宁愿放弃蒸蒸日上的演艺事业,放下明星身段,和男友开起了形象设计公司。可惜天不遂人愿,亚洲金融风暴后又遇上“9·11”,国外订单纷纷取消,公司一夜之间几近破产。虽然杨采妮强撑几年,但依然不能挽救败局,只得关掉公司。而外表温柔的杨采妮,却有自救的不屈不挠和非凡勇气,她淡定的说:“我还年轻,我输得起。”现在,杨采妮重回老本行,主演《父子》获奖无数,她也再度成为亚洲一线女星。

  一个女子,事业失败,感情破碎,最难过的局面也不过如此。可杨采妮依靠自己不屈的韧性,独自走出困境。一句话——巾帼不让须眉。

  苗侨伟:坚持就是胜利

  苗侨伟,无线五虎将之一,与刘德华、梁朝伟一起,名列香港一线男演员。但是,他毅然决定退出演艺圈,1987年创办眼镜公司艺视眼镜,凭借兢兢业业,辛苦经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无奈船小经不起大风波,亚洲金融风暴来袭,苗侨伟为了保全实力,将艺视眼镜卖给澳洲一家上市公司OPSM,以求套现自保。直到金融风暴过去,市场回暖,2008年护家美视眼镜店(Googa Vision)正式开业,苗侨伟又回到商界,在眼镜业中卷土重来。

  不论演戏还是经商,“专心”这个词用在苗侨伟身上最适合不过。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切都讲究专业,做熟不做生,坚持就是胜利。”

  吴宗宪:身陷危机不知悔改

  吴宗宪,台湾风光无限的娱乐主持人,“娱乐天王”、“综艺一哥”这些称号用来形容他,绝不过分,可这位“一哥”的投资之路却危机重重。吴宗宪投资的健身房,收入状况仅够维持开支,咪噜咪噜PUB亏本收场,阿尔发唱片已经转卖,4年前砸6500万元投资LED生意失利,积欠员工薪水,公司最高曾负债高达1.5亿元,至今自承负债逾1.3亿元。自觉无法填补负债大洞的他,之前还卖掉约1亿元的别墅,改为租房住,名下的宾利、劳斯莱斯等高级名车也早已变卖。吴宗宪已在投资之路上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吴宗宪可以说是身陷危机,不知悔改的范例,若能谨慎投资,不盲目自大,他所投资的多个项目中,有许多是可以稳中有升的。但他过于急进,最终拖累了全盘大局,债台高筑。

  明星由于职业的因素,具有一般人无法匹敌的名人效应,也在无形中给所经营的事业做了宣传。同时,他们往往看不清经商前路,有些人认为凭借自己的影响力,就能把事业做得顺风顺水,结果翻身落马。由此可见,不具备高财商,即使有再好的外部条件,该失败依旧会失败。只有勤奋经营、谨慎投资、持之以恒,才是唯一的生财之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