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名嘴吴宗宪否认财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 08:2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华语综艺主持天王吴宗宪一直有“印钞机”之称,自2005年起,7年来捞进近7亿元(新台币,下同),最风光时年收入高达1.4亿元,全盛时主持6个节目,每天打开电视机都可看到他的身影。曾经在荧屏上插科打诨的“天王级”主持人最近却因投资LED事业当董事长后大破财,被追债2000万元,后遭台北法院强制执行还款。相关部门紧急查封财产后,却发现吴宗宪债务颇多,且只剩华南银行账户有150万余元存款,连同名下3笔不动产都被查封,已经到了破产的边缘。

  昨天吴宗宪来到上海宣布转战教育界,并接受媒体采访说:“我的财务没什么问题,情况非常好,而投资的LED事业目前也处于高潮期。”

  LED生意出现财务困难

  2005年吴宗宪开始涉足高科技LED照明产业,拿下董事长职位,他的夫人张葳葳则出任董事。至此,吴宗宪成为台湾艺人经营上市公司第一人。不过从2010年开始,吴宗宪不断被爆料深陷财务危机,为了填补缺口,吴宗宪变卖豪宅和豪车,拿到了7亿元。吴宗宪目前靠搭出租车出行,近一年来,更是频频找圈内艺人朋友借钱,这当中包括旗下弟子康康,还有著名制作人柴智屏等,康康此前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钱不多,之前借了200万元给吴宗宪,“不过宪哥已经还了欠款”。而最近吴宗宪再次遭法院查封财产,主要是其LED生意出现财务困难,欠债2000万元被催债,相关部门全面清查吴宗宪财产时,发现他的存款仅剩150万余元,日前紧急申请将存款全数查封获准。法院另查封吴宗宪名下3笔不动产。

  面对经济亮红灯,LED事业是否会继续下去,吴宗宪昨天透露:“其实我的LED公司目前处于事业发展的高潮期。任何事业的发展都是有成功也有失败的。在高潮期,就享受掌声,如果暂处低潮,那就享受人生。时事造就英雄,我会坚持下去,即使被质疑也会继续。”吴宗宪昨天还表示:“在演艺圈不可能存在永不凋谢的花,自己在演艺圈摸爬滚打20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可是终究有一天会离开舞台——不论这种离开是主动还是被动。除了演艺事业,如果还有其他事业,就是进可攻退可守。”吴天王强调,“LED在服务于大众方面的程度是要高于演艺事业的,所以也会为此全心全意投资LED事业,有必要就从演艺圈中抽身。”

  转向内地 工作不断

  吴宗宪说会为LED退出演艺圈,但是据记者了解,他在内地主持工作不断,已经接下了SMG星尚频道7月15日开播的《今天我主持》第二季的评委工作,接下来还会与上海其他频道合作新节目。此外吴宗宪昨天宣布正式进军教育界,他已经投入资金和人力入股上海吾秀文化培训,自己当校长、当老师培训艺人,还会从台湾请一些艺人过来当老师,定期给学员上课。问及开培训机构,万一培养不出明星是否会自砸招牌,吴宗宪很有信心地说:“我的演艺圈经验绝对能够点石成金,当然若要成功,还要自己努力,但是我能够做好引导的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