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星系掌门人郭广昌12年净赚11.57亿

  资本市场长线投资魅力巨大。这一次,诠释“长线是金”的是复星系掌门人郭广昌。他旗下的公司在2000年耗资1677万元入股一家公司,12年后的今天,获利11.57亿元,盈利幅度高达69倍!

  上海广信一年套现4.67亿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广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去年6月份以来,分三个时间段减持公司股份1283万股(每股均价分别为36.76元、37.84元、24.58元),一年套现达4.67亿元。

  相关背景资料显示,上海广信为复星系掌门人郭广昌控股的公司。2000年11月30日,安徽信托、美菱集团、合肥永信分别与复星高科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复星高科合计耗资1677万元,获得讯飞有限公司价值1290元的股权,占比21.50%,成为第一大法人股股东。2005年6月10日,复星高科与上海广信签订《股权转让合同》,前者向后者转让所持讯飞有限公司价值1290万元股的权转,转让价为2060.85万元。据了解,上海广信也是郭广昌控股的公司,因此本次转让并不影响郭广昌的实际入股成本。

  科大讯飞曾涨到近92元

  2008年4月25日,科大讯飞以每股12.66元的价格发行2680万股A股,募集资金净额为3.14亿元。同年5月12日,科大讯飞开始在深圳中小板挂牌上市,之后的2010年11月23日,该股涨到了相当惊人的高度:91.93元。不过甚为遗憾的是,按照承诺,上海广信所持科大讯飞股份有3年时间的锁定期,因此不可能在91元的高位进行减持套现。

  尽管分3个阶段减持1283万股并套现4.67亿元,但目前上海广信仍持有2902万股科大讯飞(占总股本的比例为7.68%)。按科大讯飞昨日收盘价24.35元计算,上海广信目前持股的市值为7.07亿元。这意味着,郭广昌在2000年入股时投入的1677万元,经过12年时间增值到了11.74亿元(4.67亿元+7.07亿元),净赚11.57亿元,盈利幅度为6900%或69倍。

  据成都晚报记者了解,上海广信并不是复星系内的公司,它只是郭广昌私人控股的一家企业,因此本次套现属郭广昌的私人行为,不存在复星系资金链吃紧的问题。

  >>>人物档案

  郭广昌 1967年生,浙江东阳人。现任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复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85年毕业于作为浙江名校的东阳中学,后考入复旦(微博)大学哲学系,1989年毕业留校,3年后和4个同学用借来的3.8万元创业,靠一种乙肝诊断试剂获得第一桶金。此后,复星进入房地产、百货、钢铁、金融等行业。

  成都晚报记者 彭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