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年入超亿成体育界首富 居中国名人榜第五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07:52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李娜李娜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十位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十位

  新快报讯记者 梁静报道

  昨日,《福布斯》杂志中文版发布“2012年中国名人榜”,李娜以年收入1.155亿元位居第五位,成为体育界首富,将此前已经连续八年稳居头名的姚明拉下马挤至第二。

  今年仅有4位运动员上榜,除了李娜之外,姚明排在第八位,中国飞人刘翔位列第40位,易建联排在第42位。

  本期《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以2011年3月1日至2012年2月29日期间在各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名人作为候选人,用收入和曝光率两大指标来衡量名人的商业价值。除了收入榜外,娜姐在此次评选的报纸曝光率排名方面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姚明,但网络曝光率位居第17位,远高于姚明的第40位。

  虽然已经是目前收入最高的中国运动员,但李娜也“喊穷”。在上月底结束的斯图加特大奖赛上,李娜透露,她一年的开销达到1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68万元),大约是她奖金收入的一半,只靠打比赛很难活。李娜去年的奖金约为348.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16万元),的确只是支出的两倍。但是除了奖金外,李娜还有十多份上千万元的商业合同,令她的年收入达到上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