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瞄准商机开演讲公司 单场课程赢利数十万

图为:袁伟在学校作免费演讲的课堂现场图为:袁伟在学校作免费演讲的课堂现场

  楚天金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邹辉

  市面上服务不同群体的培训公司层出不穷,您听说过教人说话演讲,专业服务职场口才培训的“演讲公司”吗?

  还真有。在武汉,专业的演讲公司不过三五家,袁伟算得上其中的先行者。“2012年,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销售额在100万左右。”身为一家演讲培训公司的总经理,27岁的袁伟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学生族群找商机

  不出校门月入两万

  说起和演讲结缘,起初缘于袁伟的个人需求。大三那年,在学校毕业办当助理的他听闻不少毕业生面试时连自我介绍都说不清楚,于是有了危机意识,自觉过于内向的他试着报名了演讲课。“那时的条件很简陋,一名讲师教七八个学员,不过,我自己受益颇深,对这个市场也产生了兴趣。”2008年毕业时,袁伟找身边人凑足一万元,在一家培训机构租了一间房,两名股东外加两名员工,公司正式开业了。

  一开始,袁伟瞄准的是大学生就业面试市场,三天的课程收费500~600元,营销模式也很简单,在校园里贴海报,用免费演讲来吸引生源。不料,效果比预想中顺利,不出校园,光服务学生,每月收入也有两万来元。

  路子越走越宽

  瞄准企业客户赢回头客

  2009年,渐渐有企业客户找上门来,请袁伟的公司去做基础的员工培训,而此时,他也感觉到,学生市场流动性大,而企业则可以通过口碑累积,成为固定续约客户。

  市场是需要开拓的,袁伟发现,销售、服务、餐饮、客服等与客户进行语言沟通的行业都有巨大的口才培训需求。“一家本土足浴城老板告诉我,他每年用于培训员工的费用不低于200万!现在企业招聘时,更需要有过培训经验的成熟员工,前不久,我们接了个单子,IBM(微博)的客服外包给某大学,其培训内容就交给我们来做。”截至目前,合作的企业客户中回头客占到五成以上。

  单场课程赢利数十万

  提档升级主打明星效应

  “你的好口才价值百万。”袁伟对记者说起一位学员的经历。学员王先生是一家上市公司的销售经理,业绩连续几年第一,是当年升总经理的最佳人选。一次,老板带他出席一场会议,没料到临时要求发言,老板让他代劳,做业务出身的他一时紧张,竟结巴起来。这时,业绩排名第二的销售经理从容上台救了场,侃侃而谈,替公司挽回了颜面。一个月后,总经理被更具领袖气质的第二名替代,王先生追悔莫及,“我的损失何止百万啊!”

  从校园课堂到培训班,再到如今在星级酒店开课,袁伟公司的课程逐步提档升级,课时费也提到了2800元/三天。近年来,公务员、事业单位系统提拔考核人才时,竞聘演讲成了必考题,一场出色的竞聘演讲也能决定升与不升的问题。“所以,对干部竞聘,老板演讲,我们还提供一对一的培训服务,这属于贵宾服务。”

  如今,有了大型国企的稳定客户在手,袁伟开始把工作重心放在活动策划上,并初步和达人秀的“独臂钢琴师”刘伟洽谈,合作打造明星课程,“一场成功的活动策划,单场盈利数十万不在话下,而后期的影响力,会产生更大的雪球效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