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富翁年缴税低于中产阶级 奥巴马呼吁向富人增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3:58  都市快报微博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说,年收入过百万的富人缴税税率低于中产阶级,这样的现象完全不公平。推进向富人增税的“巴菲特规则”不仅事关财富分配和社会公平,还关系到未来经济增长和削减赤字。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讲话时指出,目前美国国民收入向1%的富人阶层集中的程度为上世纪20年代以来所未见,而这些最富有人群纳税的税率却降至5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种做法不公平且毫无道理,应该向富人增税,把税收所得用于投资推动经济增长的领域。

  奥巴马在讲话中向国会施压,呼吁美国人支持增税方案,让每个人获得公平机会,每个人承担应有的责任并遵守相同的规则。

  奥巴马近段时间在多个场合发表讲话,宣传“巴菲特规则”,并将其设为推进税收改革的基本原则。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去年曾批评美国的税收体系偏向富人,呼吁向富人增税。奥巴马因此把向富人增税的方案称为“巴菲特规则”,其主要内容是要求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的富人缴税税率不低于美国中产阶级。如果方案获得通过,美国年收入超过百万的富人缴税税率将不低于30%。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接近四分之一的百万富翁所缴税率低于年收入10万至25万美元的中产阶层,许多富人利用税收体系中的漏洞将自己缴纳的税率降至极低水平。

  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于下周就奥巴马的增税方案举行投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