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慈善榜前20地产大亨多 广东富豪最有爱心

广东富豪做慈善最多
广东富豪做慈善最多

  福布斯发布慈善榜

  本报讯 记者从福布斯中文网了解到,福布斯正式发布最新中国慈善榜。榜单显示,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13位,其捐赠总额占总金额的46%,而去年的榜单上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16位;100位上榜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47.9亿元,同比下降41%。

  前20名一半是地产大亨

  榜单显示,2011年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达13位。在前20名中,主要从事房地产的企业达到10家,占到一半。福布斯表示,目前,民政部尚未发 布“2011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但根据其发布的2011年1~4季度全国民政事业统计累加,2011年的社会捐款总数为145.2亿元,仅为 2010年的37%。

  今年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中,有47位同样也是2011年中国富豪榜的上榜富豪。而从地域上看,广东富豪们最为慷慨。

  广东富豪捐款16.4亿元

  数据显示,广东、福建、江苏、辽宁、北京是入榜人数最多的5个地区,其上榜人数占到总数的59%,捐款总额占总捐款额的75%,是主力捐款地区。其中,广东有21名富豪入榜,捐款总额为16.4亿元。

  从捐款方向上看,目前捐款主要流向教育、扶贫、创业等领域。粗略统计,约有80%的捐款流向各类慈善机构,但基于中国慈善机构的信用去年遭到重创,企业家们更喜欢成立自己的基金会,或在大型基金会、慈善会内部成立自己的基金。

  文/表 记者张忠安、李媛

  福布斯正式发布最新中国慈善榜,100位上榜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同比下降四成多。但前20名中,有一半为地产大亨,其中,广东表现最为积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