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穷小子口袋里只有1700美元 一天之内变千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07:38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昨天我的账上只剩下1700美元,如今要多得多了。"--查尔斯·福尔曼
  互联网上最好的励志故事,最成功的咸鱼翻生案例——   互联网上最好的励志故事,最成功的咸鱼翻生案例——

  一家只有40人的手机游戏公司,六年烧掉1700万美元,推出35款游戏却无一成功,很可能今年五月就关门大吉;创始人也心灰意冷,手里只剩下1700美元。但上周四,它竟然神奇地被收购了,收购价是1.8亿美元!

  最初是家婚恋网站

  据《纽约时报》报道,上周四晚上,查尔斯·福尔曼(Charles Forman)坐在纽约曼哈顿区博威酒店的二楼,在酿蘑菇和腓列牛排的氤然香味中,感叹世事变迁的神鬼莫测。

  “昨天我的账上只剩下1700美元,如今要多得多了。那是一笔可以让我在别人邀请我去婚礼时想穿什么就穿什么的财富。”他说。

  福尔曼是美国游戏公司Omgpop的创始人,而这场宴会是为了庆祝他的公司被社交游戏巨头Zynga以巨款收购。对于Omgpop的员工们而言,这种奢侈晚宴以前只能出现在梦中,如今却一步步照进现实。

  Omgpop一度举步维艰:它成立之初并非一家游戏公司。六年前,福尔曼成立了一家名为“我喜欢上你了”的婚恋网站——用户可以“拍卖”自己,这就是Omgpop的前身。他是一个健身狂,其Facebook主页上挂满了各种展示腹肌的特写照片。

  “整个公司一开始就是一个玩笑。”福尔曼说。他最初把它当成一种娱乐形式,后来才意识到人们在这个网站上花费了大量时间。为了利用这一受众群,他将网站转型为游戏站点,并改名“Omgpop”。

  Omgpop融资1700万美元,推出了约35款游戏,但并未获得多少收入。据该公司两名前雇员透露,按照目前的烧钱速度,Omgpop将于今年5月弹尽粮绝,很可能被迫关门。

  但,《你画我猜》的横空出世扭转了一切。

  从小孩游戏获取灵感

  去年秋天,在福尔曼离开公司另谋发展后,公司CEO波特组织起了一个五人团队,开始研发《你画我猜》。他说,这款游戏的部分创意源于他的儿子玩的一个小游戏:如果儿子和朋友来回抛接球100次而没有落地,波特会给两人买冰淇淋作为奖励。

  “那时我突然意识到,这就是游戏的本质。”他说,“这款游戏与抛接球类似,因为玩家需要一起努力以取得成就。”不过,《你画我猜》没有时间限制,也没有实质输赢。

  游戏发布当天,波特一直紧盯着下载计数器。在24小时内,这款游戏的下载次数达到3万次,并不十分惊人。然而,下载呈指数级增长,10天后已突破100万次。

  人们开始把自己在游戏中画的草图放在Twitter和Facebook上,这加快了《你画我猜》的传播。这款游戏登上了苹果AppStore应用商店的排行榜,被更多的人得知。它分为1美元的付费版和带有广告的免费版,此外还支持应用内付费,以获得更多功能。它开始为Omgpop带来成千上万美元的收入。

  直到它被Zynga注意。上周三,没有浪费一秒钟的时间,Zynga就宣布了收购交易,第二天,Omgpop的大约40名员工已经在为Zynga工作了。当天晚上,大约60人参加了宴会,大部分来自Omgpop。他们互相击掌、拥抱,一起拍照庆贺,如同重获新生。

  今年32岁的福尔曼并未直接参与《你画我猜》的研发。他于一年前离开公司,但保留了股份。在另一次采访中,他拒绝透露自己将从此次收购中获利多少,只是表示“远超2200万美元”。

  (据新浪科技)

  链接

  近两月下载量超3500万

  《你画我猜》是一款画图猜单词的小游戏。玩家安装手机客户端后,根据软件提示,以速写的方式画一张图片来描述某个单词,如“猫”、“汽车”等;随后,这幅图片会被发送至另一玩家,后者将根据图片猜测并拼写单词。如果解答正确,两位玩家均会获得“金币”奖励。

  Zynga的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6日推出以来,这款游戏的下载量已超3500万次,玩家已经画了超过10亿张图片。

  致敬,学习……

  @夏叶玲catherine:太有意思了,是坚持就是胜利的意思吗?

  @SicsInSeven:真正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至于钱的事,让钱来跟你,总比你去追钱要惬意得多。

  @将进酒2006:这个故事说明选对平台很重要,之前做Flash游戏名不见经传,做iOS一炮走红。

  @Ruihong_Tang瑞鸿:Omg-pop运气好最后一搏成功了,其实有多少公司没有这样的运气呢?

  @陶一弘Peach:比较好奇的是,同类游戏几年前就在国内社交平台上见过,口碑不错,但未见大红大紫,为什么直到Omg-pop来做的时候就突然爆发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