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胡润富豪榜发布 巴菲特480亿美元居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7:0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3月6日电 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丽江瑞吉o2012胡润全球富豪榜》,28岁的Facebook创始人Mark Zuckerberg以财富260亿美金进入前十列位第八,成为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百亿美金富豪。

  Carlos Slim以财富550亿美金成为“2012年胡润全球首富”;Bill Gates以财富500亿美金位列第二;Warren Buffett以财富480亿美金位列第三。

  84岁的李嘉诚以财富240亿美金成为“2012年中国首富”,67岁的宗庆后以财富105亿美金成为“2012年中国内地首富”。

  尽管欧元区金融危机、中东骚乱,以及中国和印度两大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速有所减缓,全球拥有100亿美金及以上的富豪俱乐部仍然有83位成员,他们平均年龄66岁,平均财富183亿美金。

  在这个全球百亿美金富豪俱乐部中,美国和欧洲富豪仍然占据多数,各自有27人和17人。俄罗斯、南美和新兴巨头中国和印度紧随其后。这83位成员的总财富达到令人震惊的15,150亿美金,相当于英国的国债总和。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是我们首次发布全球富豪榜,虽然目前中国只有5位富豪进入全球百亿美金富豪俱乐部,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富豪会在这个俱乐部中占据主导地位。”(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