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小男孩网上开公司卖弹珠 八岁成为企业大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7:3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我们都是励志派   我们都是励志派

  新快报(微博)讯 哈里·乔登可不是个普通的八岁小男孩——当他的同龄人都在打电脑游戏时,他却在忙着为他的网上弹球公司联系供应商、购货、处理订单。现在,这位来自伦敦的小富翁已经经营一个专卖弹球的网站长达两年,生意堪称红火,营业额每年可达成千上万英镑,最远的订单甚至来自美国。他的梦想是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店,不过这里将只出售玻璃弹珠。

  这个只有八岁的小男孩如何会成功?

  1 兴趣是成功的起点

  哈里从六岁开始就对弹球着迷。他最初只是在操场上和朋友们买卖弹球。但后来,一些大一点的孩子抢走他的弹球后,他只得向妈妈求助,去网上购买。在母子俩千辛万苦找了很久之后,哈里央求妈妈给他建立一个自己的网站。网站开业后几个月,妈妈蒂娜就惊奇地发现有大把大把的订单进来,而网站一直只有哈里一个人在打理。

  教子经:

  妈妈蒂娜:“我当时只是想这是个给他上一课的好机会,教会他做事要有担当。我从没想过网站的生意会那么好。”

  2 勤奋是成功的关键

  当上老板的哈里每天忙于他的网上弹球公司业务。虽然很忙,但哈里保持“专业水准”,凡事亲力亲为,从联系供应商、购货到处理订单甚至快递,“这样一旦做错什么事也会全是我的问题了。”哈里说。

  3 梦想是成功的动力

  现在,哈里最大的愿望是要成为下一个艾伦·休格爵士(Am-strad电子公司创始人,英国版《学徒》主持),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店,“不过就只卖各种各样的弹球”——这是他的弹球王国。

  教子经:

  妈妈蒂娜:“有时,他的想法太过于异想天开,我们所要做的是帮他收收心。” (汀海)

  ★励志指数: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