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像我这样的富人交税太少啦

  去年收入6280万美元,纳税690万 巴菲特自曝税单证明富人交税少

  巴菲特:像我这样的富人交税太少啦

  新华社专电 美国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11日致信一名国会议员,提供自己2010年收入和纳税额,以证明对富人征税偏少。

  巴菲特的助手12日向路透社提供信件副本,显示巴菲特2010年收入6280万美元,调整后的应纳税收入3980万美元,向联邦政府缴税690万美元,实际税率17.3%。

  巴菲特写道,这比不少普通美国人所承受的税率低得多。另外,多数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支付税款相当于收入的30%,“就像我们办公室除我以外的所有人”。

  今年8月,巴菲特在《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认定美国现行法律对亿万富翁过于“友好”,应向他们多征税。巴菲特把自己视为应多缴税群体,说他的缴税税率只及普通雇员一半。

  众议院议员蒂姆·许尔斯坎普9月底和10月初两次要求巴菲特提供纳税申报单。

  “显然,不少有钱人向联邦政府缴税比例比我低,”巴菲特写道,“拿到他们的(纳税)申报单有助于议员起草平等税务法规。”  巴菲特现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福布斯》杂志9月报道,巴菲特总资产390亿美元,排名美国富豪榜第二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