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价600万以上房子最不愁卖 300万房卖不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19: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卖房卖房

    现在市场上最难卖的是哪类型的房子?“总价300万元的房最惨”,一位代理了一个片区至少30个楼盘的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哪类型的房子最不愁卖?”“总价600万元以上的房子”,他对记者说。

    豪宅仍有充足市场

  “总价600万元以上的豪宅,反而不受影响,在通胀的背景下,出手购买的频率更高了”,某楼盘操盘手说。

  上周,记者在富力君湖华庭及其新盘富力唐宁花园现场看到,这两个超豪楼盘,“吹风价”基本都去到3万元/平方米,但人气仍然很旺。现场的看楼者,对区域十分熟悉,对置业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几乎比专家还要专业。“钱比较急着要花出去。什么价位不重要,一定要买好的房子”,现场一位姓吴的看楼者对记者说。按照吴先生的算法,钱存在银行意味着每年约10%的贬值,因此买房是他“非常迫切的需求”。而在选取的房子中,很显然,价位不是首要关注的焦点。

  “着急”热钱陆续有来

  “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发展商定价会相对谨慎,但是超豪楼盘的市场行情还相当好。尤其是总价600万元以上的稀缺资源楼盘以及小面积别墅会卖得更好”,一位操盘手告诉记者,他操作过多起以别人名字代为购买的大额成交,“富人并不顾忌房子的名字不是他的”。

  “手中有两个亿,急着花出去”,近日,记者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意欲买下珠江新城某大厦两层单位,苦于开发商不卖,想找记者走走“后门”。“着急”的热钱让记者看到了市场的另一个侧面:在调控压力不断累积的当下,也有另一只不断加温的热钱之手,让楼价高居不下。 (詹青)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