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赔钱婚姻 离婚损失谁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7:13  投资与理财

  文 |  本刊见习记者 刘佳昕

  如果您看过刘德华和舒淇主演的电影《游龙戏凤》,应该不会忘记,影片里华仔饰演的程仲森,事业有成,却因为三次失败的婚姻,被分掉了大半财产。不能否认,要结束一段早已败落的婚姻,其中的财产损失,必是有人去承担的,是否心甘情愿,那是另当别论。

  人物  杜双华+宋雅红 

  财富 500亿元人民币

  上榜理由 “被离婚”事件惹人议

  近来,宋雅红起诉杜双华离婚事件备受关注。自始至终杜双华一直未能出庭,传在2001年,其妻宋雅红早已“被离婚”的事情,无非是杜想逃避高额的财产分割。有专家称,即便2001年离婚属实,双方也未进行财产分割。看来,这位山东首富的婚姻损失是在所难免的。

  人物 谢霆锋+张柏芝

  财富 约22亿元人民币 

  上榜理由 金童玉女面临陌路

  曾一度被人称颂的“锋芝恋”,如今也无奈地走到了尽头,力排众议的绝佳组合,依然敌不过小小的一张照片。而巨额的财产分割更是惹人争议,暂且不提张柏芝大肆挥霍的传言,谢霆锋在这场婚姻中的损失实在值得关注。

  人物 贾静雯+孙志浩

  财富 2600万元台币

  上榜理由 争女大战,不计代价

  自2009年传出贾静雯与上海富豪孙志浩的婚变开始,二人便打起了争夺女儿的官司。为此,贾静雯付出了财产和时间的代价,这短暂的婚姻让她身心俱疲。贾静雯不吝金钱,争取女儿抚养权的行为,也着实让人佩服,但注定被冠以“婚姻失败者”之名。

  人物 孙楠+买红妹

  财富 五处房产和3000万元人民币 

  上榜理由 聚少离多的婚姻要小心

  离婚后,孙楠给买红妹及其子女留下了巨额财产,其中有五处房产 (含两套别墅)和3000万现金。另外,孙楠还同意在离婚后,每年支付近100万元的子女生活费。聚少离多和缺少交流沟通的婚姻生活,总归让孙楠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人物 阿Sa+郑中基

  财富 超2亿元

  上榜理由 痴情女“净身出户”

  香港艺人阿Sa瞒婚事件,在离婚之时,被传得沸沸扬扬。两人分手时,选择好来好去,不希望为钱反目。而这也显示出女方独立的性格,失去的财产也会在日后更加努力的工作中得到弥补。

  人物 李湘+李厚霖

  财富 5000万 元人民币

  上榜理由 家庭暴力要不得

  李湘为了放弃这场婚姻,确实没少“花费”,如同结婚时横刀夺爱的尽人皆知,离婚的事情也是突然得令众人哗然。虽然她在其中痛苦不堪,却换来了成长。如今和丈夫王岳伦也幸福满满,可爱的女儿早已让她忘记上段失败婚姻的苦楚。

  人物  韦唯+迈克尔•史密斯

  财富  约10亿元 

  上榜理由  老夫少妻最终分道扬镳

  靠一首《爱的奉献》首先唱红了全国的韦唯和瑞典钢琴家迈克尔•史密斯的婚姻,是典型的老夫少妻,也曾经是中国明星异国爱情的典范。有言称,婚后的韦唯人身自由一直受到丈夫的控制。离婚回国的韦唯拼命工作,供养三个孩子,损失自是不必言说。

  人物 伍兹+艾琳 

  财富 1亿美元 

  上榜理由 “世界第一”也惆怅 

  2001年,还是一名学生兼职模特的艾琳在英国公开赛中经朋友介绍与泰格•伍兹结识,自2009年伍兹被曝丑闻,似乎已预示着离婚在即。艾琳并没有让外界看到自己的崩溃和失态,她始终保持沉默。2010年8月23日,伍兹与艾琳正式宣布离婚,双方维系了6年的婚姻就此正式结束。艾琳最终还是离开了伍兹,带着1亿美元离开了她曾深信不疑的爱情和婚姻。

  人物  姚晨+凌潇肃  

  财富 两套房产

  上榜理由  最终分道扬镳的“大学同窗”

  曾一直被人羡慕的大学优秀情侣组合,最后还是要以离婚收场。离婚的消息一传开,众人震惊。不知道这场婚姻的终结是不是从姚晨走红开始,不管怎样,最后的结局总让很多人唏嘘不已,多少人在感叹“我还能相信爱情吗?”

  人物  乔丹+朱利安  

  财富  1.68亿美元+42亩的庄园 

  上榜理由  创离婚分手费新纪录

  迈克尔•乔丹在球员时代风光无限,他不仅率领芝加哥公牛队六夺NBA总冠军,还多次在《福布斯》运动员年度收入排行榜上排名第一。当年44岁的乔丹又创下一项第一,他与长他4岁的妻子正式离婚,大约支付了1.68亿美元的分手费,朱利安还分得芝加哥一处占地42亩的庄园,创下名人离婚分手费的新纪录。1.68亿美元大约占他家底的1/3。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