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议员晒收入麻生最富 年均1.57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8:03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国会4日公布议员收入报告,显示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2010年人均收入2178万日元(约合27万美元),创最低纪录。 两院议员人均年收入比2009年减少44万日元(5445美元),连续第三年下降,为1993年公布收入以来最低。议员津贴维持2009年水准,在其他方面收入减少,包括房地产、演讲和版权。除议员津贴外没有额外收入的议员人数比例为21%,上升9个百分点。

  自由民主党前党首麻生太郎收入最高,为1.5712亿日元(194万美元),是收入过亿的唯一议员。麻生的事务所说,收入主要来自“资产变卖”。自民党议员中村博彦和民主党议员丰田润多郎排名第二和第三。内阁成员方面,复兴担当大臣松本龙居首位。

  《国会议员资产公开法》要求议员提交上年收入报告并于夏季公开。这次共有655名议员报告收入,不包括去年参院选举中首次当选的议员。

  日本今年发生大地震和海啸,每名议员津贴削减300万日元(4万美元),预计总收入将比去年更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