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软件服务:基金重仓持有软件股变化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9:53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周彬

  事件描述:

  全部基金已经公布完2007年1季度报告,我们据此比较2007年1季度和2006年4季度基金重仓股中软件及服务类股票的增减变化情况。

  评论:

  1.从季报中可以看出,2007年1季度,基金公司增持了软件类重点上市公司的股票。从数量上看,基金重仓持有软件类上市公司的股份总数从2006年4季度的0.98亿股上升到今年1季度的1.15亿股。另外由于软件行业重点公司股票价格在报告期内有一定上涨,截至07年1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的软件股市值合计达到39.52亿元,与06年4季度末的29.75亿相比,增长了32.86%。

  2.与06年4季度相比,基金重仓持有的软件股中,新增了恒生电子天奇股份东华合创湘邮科技四家公司,而亿阳信通华胜天成两家公司则被全额减持。在07年1季度9家被基金重仓持有的软件股中,共有7家(包括4家新增)公司被增持,其中恒生电子被增持的幅度最大,基金持股数从06年4季度末的0股增加到07年1季度的1704万股;东软股份用友软件、亿阳信通、华胜天成4家上市公司被减持,其中华胜天成被减持幅度最大,与06年4季度相比,基金全额减持公司流通股共计320万股。

  3. 07年1季度,基金重仓持有的软件股中占流通股比例最大的是航天信息,基金持股合计达到3794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37.43%;基金重仓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低的是06年4季度上市的网盛科技,基金持股数为172万股,仅占公司流通股本的1.15%。

  4.从持有软件股的基金家数来看,2007年1季度,持有东软股份的基金数最多,为8家;网盛科技、天奇股份、东华合创和湘邮科技四家公司上市公司的持有基金数仅有1家。

  5.与06年4季度相比,在基金重仓持有的软件股中,市值增长幅度最大的前三家公司分别是恒生电子、东软股份和航天信息。根据天相证券投资分析系统提供的统计数据,07年1季度,这三只

股票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04.4%、32.2%和19.70%。

  6.从基金重仓持有的软件股的特点上看,在细分行业内具有垄断性优势的上市公司仍是基金公司重点关注的对象;而基金公司对于具有3G题材的两家上市公司(华胜天成、亿阳信通)的关注度则显著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